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微评

  “二手经济”年轻化

  据报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闲置的商品交易出去,实现物品的再利用。“没必要什么都买新的”正成为年轻人新的消费观。行业洞察报告显示,从用户年龄来看,35岁以下人群是二手电商的主力用户。

  微评:青年群体成为“二手经济”的主力军,既迎合了当下全社会对低碳节约的环保提倡,又反映了年轻人反消费主义的务实态度。“社区二手置换群”“豆瓣二手闲置小组”,当“二手经济”在众多社交媒体平台落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务实消费正在取代奢靡经济成为青年人消费的新风尚。期待未来更多青年人加入“二手经济”交易行列,有效带动多年龄层级的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拥抱“闲置经济”,为“万物皆可二手”注入更多活力。

  “混合办公”有创意

  据报道,日前,携程正式对外宣布将在全公司推行混合办公制度,即每周有1-2天,符合条件的员工可自行选择办公地点。

  微评:在互联网办公的广泛应用下,“混合办公”的推出,不仅为员工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办公选择,也促进了员工与企业间的双向利好。一方面,“混合办公”能够让员工切实感受到企业对员工的需求关怀,为员工增加更多休息时间,员工休息得到保障,自然可为工作质量提供保障;另一方面,“混合办公”的施行和推广,也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企业部分日常办公开支,可让企业在资金分配上有更多优化空间,助推企业持续发展。期待未来有更多企业根据自身经营的实际需要,推行“混合办公”。

  “网约车准入”严把关

  据报道,近日交通运输部等8部门联合修订发布《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地方有关部门优化服务流程,严把行业准入关,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接入未取得相应出租汽车许可的驾驶员和车辆。

  微评: 当下,不少网约车平台屡次被曝司机扰乱平台秩序、司乘纠纷等问题,亟须规范相关管理。《通知》的发布,从行业准入关口入手,将网约车平台的准入流程进一步规范,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因规范缺失而造成的诸多纷扰。此外,《通知》的出台,也进一步反映了有关部门对灵活就业行业管理规范的加强。相信随着灵活就业市场的扩大,有关部门对于行业管理的规范也将逐渐细化,从而为社会提供更加优化的服务保障。       (刘硕)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欢欢喜喜闹元宵
   第A6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产业·医药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娱·广东
   第A12版:冬奥中国年
   第A13版:冬奥中国年
   第A14版:粤韵周刊
   第A15版:粤韵周刊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FSA16版:佛山新闻
   第SZA16版:深圳新闻
至诚至真冬奥,至暖至美团圆
让恶意抢注“冬奥热词”无利可图
勇敢追梦,梦想“桃”不走
图片新闻
用好幼教评估这根指挥棒
微评
花式开学礼,虎年第一课
如此“感知”员工行为,越界
“打欠条给生活费”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