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微评

  关爱导盲犬,好事办好

  新版《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今年7月1日起施行。新目录明文规定,持有检疫证明、装于专门容器内的小型活动物,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办理托运。此外,持工作证明的导盲犬,可以随旅客一同上车。(6月28日《楚天都市报》)

  微评:“放开”导盲犬坐火车,无疑将大大方便盲人出行。但我们也要看到,目前仍有一些人因为对导盲犬不了解而对“放开”心存疑虑,担心导盲犬可能带来安全、卫生等隐患。对此,一方面,要将工作做得更细,按照规定对相关证件加强审核,对导盲犬进行安全检查,为导盲犬系上牵引链、佩戴导盲鞍等,打消公众的担心与疑虑;另一方面,要一再广而告之,加大宣传力度,让公众了解有关政策、科学认识导盲犬,营造关爱残障人士的良好氛围。

  医者仁心,细之又细

  某地卫生健康委官方微信公众号6月28日晚10时许针对“女子产后体内遗留纱布”事件发布通报称,经初步调查认定,是助产士操作失误所致,目前已暂停该助产士执业。(6月29日人民日报客户端)

  微评:此事给所有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敲响了警钟。在进一步查清事实、明晰责任,依照有关规定对相关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之外,也要吸取教训。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应坚持生命至上,秉持医者仁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患者,如此才不会辜负患者将生命健康相托的信任。        (胡俊)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3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4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5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6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8版: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第A9版: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第A10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文化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在新起点上再创新辉煌
联动发展让试验田结出累累硕果
“马踏飞燕”
行程卡“摘星”,精准防控更进一步
药品溯源夯实安全大堤
微评
奔赴未来,寄语存心
读懂消费者不换手机背后的期待
多些“体教融合”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