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肇庆、贺州文旅推介会走进中山

打造肇庆贺州旅游联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11月23日,由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协办的“多彩肇贺·行走粤桂”2021肇庆、贺州(中山)文旅推介会在中山举行。这也是广东肇庆、广西贺州两市文旅部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形势下积极开展粤桂旅游协作、加强旅游宣传、增加旅游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

  中山、肇庆、贺州三市资源互补性强

  本次推介会的主题是“多彩肇贺·行走粤桂”,就是肇庆、贺州联手打造跨地区的旅游产品,向中山市民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游客进行推介。

  肇庆、贺州是粤、桂相邻的城市,乘高铁从肇庆到贺州只有50多分钟,地理位置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优势互补。肇庆是广府文化的发祥地、岭南山水的灵秀地、中西文化的交流地,贺州是潇贺古道的枢纽、世界长寿市,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让人流连忘返。两市旅游产品差异较大,打造肇庆、贺州跨地区旅游联线,是适应新形势下周边游、邻省游旅游市场发展的需要。

  2021肇庆、贺州(中山)文旅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中山市民了解肇庆、贺州的文化旅游资源,也以此为平台加强了粤桂两地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旅游合作交流。

  在肇庆、贺州(中山)文旅推介会上,肇庆、贺州的金牌导游通过文字、图片以及精彩的演讲等形式,全面展示了肇庆、贺州旅游的魅力。肇庆的舞蹈《七星岩》、贺州的瑶族风情《长鼓舞》展现了两地的文化特色,推介过程中还进行了抽奖互动,送出门票、住宿券、飞行体验券等。

  据悉,今年7月14日,肇庆市党政代表团到中山市考察,召开2021年中山-肇庆工作交流座谈会,致力推动双方常态长效合作,在湾区时代实现共同崛起。中山、肇庆、贺州三市在自然风光、人文风俗等方面差异较大,资源互补性强,彼此合作交流的空间和潜力巨大。此次推介会三市代表齐聚一堂,彼此交流,能进一步拓展和巩固旅游客源市场,促成旅游资源共享、线路互推、客源互送、政策互惠等区域旅游合作,实现区域旅游合作交流的“三赢模式”。

 
     标题导航
~~~
~~~南头、南朗、石岐排名前三 24小时佩戴率分别为83%、82%、80%
开展“散乱污”综合整治、强化工业污染源管控等行动改善空气质量~~~
公共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大会周末举行~~~
肇庆、贺州文旅推介会走进中山~~~
~~~重490吨 相当于1.3个篮球场的面积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7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8版:要闻
   第A9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⑦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文娱·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湾区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一老一小吃得好不好?“民天卫士”都给照顾到
镇街摩电头盔佩戴率大幅提升
横栏镇空气质量排名全市第一
儿童阅读盛宴开到家门口
打造肇庆贺州旅游联线
深中通道中山大桥首片钢箱梁成功吊装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