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开展“散乱污”综合整治、强化工业污染源管控等行动改善空气质量

横栏镇空气质量排名全市第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于涛)日前,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全市各镇街空气质量最新情况:截至11月20日,横栏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变化率排名全市第一。

  记者了解到,为改善空气质量,横栏镇开展了“散乱污”综合整治、强化工业污染源管控、强化面源管控、强化技术支持四项行动。其中,在加强“散乱污”综合整治方面,横栏镇开展了“百日攻坚”“利剑行动”和“小作坊”安全隐患治理等专项执法行动,从各执法部门抽调执法骨干组成4支综合执法队伍,全脱产、常态化、分区域开展“散乱污”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共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1500多家,立案处罚120多宗,移送公安机关处理7宗7人。

  而在强化工业污染源管控上,横栏镇对全镇工业窑炉、锅炉实施分级管理,完成分级管控窑炉27家、锅炉15家,覆盖率100%。此外,还组织开展800多家次涉VOCs企业无组织排放专项检查,管控收到了极大的成效。

  在强化面源管控上,横栏镇严格落实在建工地扬尘防治“六个100%”,落实围挡、喷淋、覆盖、冲洗等防尘抑尘措施;严格管控秸秆焚烧、露天烧烤等大气污染行为,今年以来发现制止焚烧秸秆48宗,查处露天烧烤8宗;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黄标车尾气检测68辆、检查工程车126辆。

  “第四个举措就是使用现代科学技术,为空气质量的提升助力,强化技术支持。”横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购置了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有效弥补执法人员常规平面巡查的不足,提高巡查广度和执法精度。

 
     标题导航
~~~
~~~南头、南朗、石岐排名前三 24小时佩戴率分别为83%、82%、80%
开展“散乱污”综合整治、强化工业污染源管控等行动改善空气质量~~~
公共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大会周末举行~~~
肇庆、贺州文旅推介会走进中山~~~
~~~重490吨 相当于1.3个篮球场的面积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7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8版:要闻
   第A9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⑦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文娱·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湾区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一老一小吃得好不好?“民天卫士”都给照顾到
镇街摩电头盔佩戴率大幅提升
横栏镇空气质量排名全市第一
儿童阅读盛宴开到家门口
打造肇庆贺州旅游联线
深中通道中山大桥首片钢箱梁成功吊装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