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公共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大会周末举行

儿童阅读盛宴开到家门口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高薇)儿童阅读,读什么?如何提高孩子的阅读力?如何成为优秀的领读者?普通儿童和特殊儿童融合阅读的策略和方法又有哪些?记者昨天从中山纪念图书馆获悉,“书香润泽童年”——2021年公共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大会将于11月27日~28日在中山纪念图书馆和线上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图书馆学专家、教育学家、儿童文学作家、儿童文学研究者将共同探讨儿童阅读。

  主题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本次推广大会由中国图书馆学会指导,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共图书馆分会、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中山纪念图书馆承办,广东图书馆学会协办。

  推广大会包括“书香润泽童年”专题报告和“书香润泽童年”主题展览两部分。其中,“书香润泽童年”专题报告以“跨界+融合”为特色,邀请了聂震宁、王余光、朱自强、王志庚、张文彦、黑鹤、姬炤华、江小英、吕梅、李星明等国内知名图书馆学专家、教育学家、儿童文学作家、儿童文学研究者,他们将围绕“经典阅读与儿童成长”“儿童阅读素养培育”“绘本与普特儿童融合阅读”等主题展开研讨。

  “书香润泽童年”主题展览从11月27日开始,将持续至12月27日。展示内容共3个部分:历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奖作品展”“2019年~2020年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中国原创插画展”和“‘星梦启航’粤港澳大湾区自闭症儿童书画作品展”。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本次推广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专题报告在负一楼综艺厅举办,展览在中山纪念图书馆六楼举办,主要面向本地从业人员和读者。读者可以通过中山纪念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进入图书馆仍要提前预约,并全程佩戴口罩。

  线上包括“云展览”和“云报告”。其中,“云展览”主要是通过新媒体平台展览展示,“云报告”将全程直播专家讲座,个别专家将到场开讲,全国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及阅读爱好者可以在线观展并参加活动。

 
     标题导航
~~~
~~~南头、南朗、石岐排名前三 24小时佩戴率分别为83%、82%、80%
开展“散乱污”综合整治、强化工业污染源管控等行动改善空气质量~~~
公共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大会周末举行~~~
肇庆、贺州文旅推介会走进中山~~~
~~~重490吨 相当于1.3个篮球场的面积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7版:数字政府 智慧城市
   第A8版:要闻
   第A9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⑦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深壹度·调查
   第A13版:文娱·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湾区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一老一小吃得好不好?“民天卫士”都给照顾到
镇街摩电头盔佩戴率大幅提升
横栏镇空气质量排名全市第一
儿童阅读盛宴开到家门口
打造肇庆贺州旅游联线
深中通道中山大桥首片钢箱梁成功吊装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