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容桂街道马冈村举行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集中拆除行动

拆除破旧厂房
整合连片用地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徐境禧、黄加浩

  昨日上午,顺德区容桂街道在马冈村举行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集中拆除行动,近100辆各类工程车向马冈村的连片破旧厂房“亮剑”,为马冈村整合连片发展用地,助力容桂跨入“德胜河”时代,打造湾区品质名城。

  值得关注的是,在前期的宣传解释工作中,容桂街道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三人小组”,精准向业主、企业主、股份社解答疑难问题,加快清退进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马冈村民解决了200多项急难愁盼问题,村级工业园改造改出了民生福祉。

  “三人小组”精准助力搬迁

  据了解,当天拆除的工业区是马冈村马中、马北工业区,前期通过开展深入细致的宣传解释工作,该项目改造方案获村民和园区企业的广泛支持,并于今年4月12日分别以99.74%和99.83%的同意率高票通过表决。

  据了解,马中、马北股份社村改项目自9月6日开展清退工作以来,容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由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马冈村改清退清拆指挥部领导小组,参照村改表决的模式集中进行办公,先后在各办、所抽调超150名精英骨干组成铁军队伍,用心用情走好群众路线,聆听搬迁企业负责人的需要和困难,并及时给予帮助。

  因清退工作专业性高、复杂性强,针对合同、产权归属、历史遗留问题等问题处理,更成立由土发中心专业人员、村两委班子、村改铁军组成的“三人小组”,精准向业主、企业主、股份社解答疑难问题,加快清退进度。

  截至目前,马冈工业区内大部分企业已签订拆迁清退协议。当天,清拆的轰鸣声与破旧厂房倒下的声音此起彼伏,彰显容桂强势推进村改工作的决心,破旧的村级工业园区未来将逐步变身为产城人文融合的现代产业新城。

  容桂村改“应拆尽拆”冲刺

  今年以来,容桂村级工业园改造快马加鞭。4月12日,随着穗香骏业路工业区、红旗华丰沙工业区、马冈马中、马北工业区村改项目高票通过,容桂全面完成村改“应改尽改”任务,并于4月15日获顺德区委、区政府颁发“应改尽改”村改决战先锋荣誉奖牌。

  在完成村改“应改尽改”后,容桂更一鼓作气,仅仅用2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马冈马东、马南完全征地工作,为容桂跨入“德胜河”时代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表示,马冈全征地工作展现出了“容桂速度”“容桂奇迹”。为加快拆除破旧工业园区,容桂成立村改铁军服务企业指挥部,将村改主战场转移到服务企业当中。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奋斗,目前容桂村改“应拆尽拆”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容桂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延续村改焕发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书写好村改“下半篇文章”。通过村改释放的空间,服务本地优质企业增资扩产,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完善的生产生活配套和优质的城市公共服务;通过村改真正改出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湾区品质名城。

 
     标题导航
容桂街道马冈村举行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集中拆除行动~~~
~~~顺德高新区打造10分钟职住平衡圈 打造产城融合新标杆
“中华美食名镇”容桂促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对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予以资金补贴奖励~~~
~~~顺德首届镇街篮球联赛揭幕战北滘打响
全新顺德龙舟俱乐部乐从训练基地启用~~~
~~~多所名校校长齐聚顺德探讨
广东拔萃教育集团新总部正式启用~~~
~~~覆盖十镇街 助力宝妈灵活就业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第A3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第A4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第A5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第A6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
   第A7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
   第A8版:新花城2.0版上线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深壹度·调查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拆除破旧厂房 整合连片用地
六年见证“城”长
最高补贴百万元
集结高水平男篮力量
36支队伍竞逐沙良河
“双减”之下如何育人?
为未来发展添动力
顺德推出“妈妈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