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赤狮坑新村落成启用

43户受灾村民喜迁新居

村民搬进漂亮的新房子。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曹菁 通讯员李丽珍、何立

  前日,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赤狮坑新村落成启用,43户因去年突发地质灾害而安全转移的村民,终于实现了“春节前搬进新家”的愿望。

  清远市委书记殷昭举到场祝贺,并为村民送上祝福。

  新村洋溢喜庆气氛

  当天,源潭镇赤狮坑新村到处洋溢着喜庆气氛。历时5个多月建成的23栋46座民居分成5排,1栋两户,采用别墅式风格统一规划建设,外立面白墙灰瓦,呈岭南风格。连日来,村民们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兴奋,大家贴春联、挂灯笼……期待新村的启用入住庆典,同时也迎接春节的到来。

  “新房建筑面积180.36平方米,楼高3层,首层采用多功能设计,方便实用,门前还配备了独立的小车停车位。”村民谢世洪说,住上这么漂亮的房子,自己没掏一分钱,这辈子都不能忘记党的恩情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

  “祝福大家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清远市委书记殷昭举为村民代表颁发新居钥匙,并参观新村,走进村民谢记南家中,祝福大家喜迁新居,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幸福。

  将打造精品民宿样板村

  去年6月,清远市遭遇强降雨天气,普降暴雨,傍山而建的赤狮坑村面临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村干部巡查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上报镇政府。之后,在市、区两级的指挥调度下,源潭镇政府派出工作组赶往赤狮坑村,协助村民转移,并于泥石流发生前,成功将55名村民安全转移,避免了人员伤亡。

  清城区按照省、市要求,在省应急管理厅及市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一边建设安置板房满足村民过渡性居住需求,一边组织力量进行新村建设。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新村23栋46座房屋及相关配套设施全部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如期向乡亲们兑现了“在春节前搬进新家”的郑重承诺。

  赤狮坑新村位于旧村西南边500米处,建有观赏水池,绿化、路灯、健身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每一栋房屋采用整体钢筋混凝土结构。

  据介绍,未来的赤狮坑村将从三个方面进行规划发展,一是保留旧村灾后现场原状,完善改造成为全市首个保留灾后现状的防灾救灾与应急救援教育培训基地。二是引进专业运营结构,打造成为以青少年课外时间活动、户外拓展训练等为一体的户外拓展基地。三是充分发挥新村自然生态优势与区位优势,打造成为接收长隆辐射带动的精品民宿样板村。

 
     标题导航
~~~

●“人留莞·爱回家·云团圆”2021年公益特别行动启动

●为2500名留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家乡亲人送上“爱心大礼包”

惠州惠阳推六大行动鼓励员工留惠过年~~~
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赤狮坑新村落成启用~~~
紫金白溪省级自然保护区建立野生动物红外相机网络化监测体系~~~
~~~珠海机场争取开通国际航线
~~~潮惠高速实现服务区汽车充电桩全线覆盖
汕头市潮阳区乡贤春节前再捐51万元~~~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爱在广州一起过年
   第A7版:2021·平安春运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人留下爱回家
企业最高奖10万元
43户受灾村民喜迁新居
为野生动物拍视频照片
广珠(澳)高铁有望年内动工
莲花山服务区充电桩投用
慰问1200多户困难乡亲
李花盛放 银装素裹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