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人留下

爱回家

●“人留莞·爱回家·云团圆”2021年公益特别行动启动

●为2500名留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家乡亲人送上“爱心大礼包”

满载“爱心大礼包”的物流车出发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钟宏连摄影报道)昨日10时许,“人留莞·爱回家·云团圆”2021年公益特别行动启动,满载2500份“爱心大礼包”的物流车从东莞出发,将其送至2500名留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家乡亲人手中,遍及全国近200个城市。这是“平安回家”公益活动的延续,彰显东莞“友善之城”的内涵。

  礼包发往近200个城市

  “人留莞·爱回家·云团圆”2021年公益特别行动由东莞市民政局、东莞市人社局、东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担任指导单位,倡议“留莞过年”,减少出行,减少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记者了解到,往年,主办单位会包车送外来务工人员回家,今年则创新形式,由送人回家转变为送心意回家,将乘车补贴换成“爱心大礼包”,送给他们在家乡的亲人。同时,主办方还推出了云全家福、云心声墙、云直播平台等线上团圆活动。

  在爱心企业大力的支持下,“爱心大礼包”份额由原来的2000份增加至2500份,将送到2500名留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亲人手中,涉及全国近200个城市。据介绍,此次活动吸引了超过2万人报名参加,主办方选择家有高龄老人、留守儿童等成员的家庭送出“爱心大礼包”。

  企业多举措留人过年

  昨日10时33分,“人留莞·爱回家·云团圆”爱心礼包正式发出。“活动开始,音乐响起,我就感动得哭了。”留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莫幼坤说。

  “2020年是个特殊的一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老家湖北黄冈隔离到4月才到东莞上班。今年84岁的公公多次生病住院,都没有回家。”留莞过年外来务工人员王春燕表示,本来想过年回家好好陪陪老人,但是因为政府倡导外来务工人员留莞过年,我就决定留下来了。“希望在家乡的父母能过一个和谐的平安幸福新年,等疫情过去,我们一定回家!”王春燕参活动时留言道。

  “这些留言令人感动。”东莞市人社局副局长林永强表示,这次活动很有创意,也是当下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人留在东莞过年,将心意送回家,效果很好。近来,东莞市人社局深入企业,了解员工留莞过年的情况,不少莞企通过“增加补贴”“一起吃年夜饭”等暖心举措“挽留”员工在东莞过年。

  送去来自东莞的关怀

  据介绍,此次公益特别行动是东莞“平安回家”公益活动的延续。过去11年来,“平安回家”活动累计帮助12000名在莞务工人员圆了回家过年梦。其曾连续两年被纳入东莞市政府“城市暖流”活动的子项目。2019年更是被东莞市政府纳入东莞“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十项计划”,成为“东莞2019关爱外来工十大行动”之一。

  今年“平安回家”活动主题改为“人留莞·爱回家·云团圆”,东莞市民政局、市慈善会积极助力将“爱心大礼包”免费送到留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家乡,如期送去来自东莞的关怀和温暖。东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东莞市慈善会会长黎雪琴在启动仪式现场诚邀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留莞过年,共同感受东莞的温度,增添东莞的年味。

  在启动仪式现场,举办方为10余家爱心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授牌,鼓励更多爱心力量汇聚到公益行动的爱心洪流中来,关注为城市发展作出贡献的在莞务工人员,让他们留莞过年更加有温情。

 
     标题导航
~~~

●“人留莞·爱回家·云团圆”2021年公益特别行动启动

●为2500名留莞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家乡亲人送上“爱心大礼包”

惠州惠阳推六大行动鼓励员工留惠过年~~~
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赤狮坑新村落成启用~~~
紫金白溪省级自然保护区建立野生动物红外相机网络化监测体系~~~
~~~珠海机场争取开通国际航线
~~~潮惠高速实现服务区汽车充电桩全线覆盖
汕头市潮阳区乡贤春节前再捐51万元~~~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爱在广州一起过年
   第A7版:2021·平安春运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人留下爱回家
企业最高奖10万元
43户受灾村民喜迁新居
为野生动物拍视频照片
广珠(澳)高铁有望年内动工
莲花山服务区充电桩投用
慰问1200多户困难乡亲
李花盛放 银装素裹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