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心中的2020关键词

  少年评论员

  如果用一个词回顾2020年,你会想到什么?

  当看到“逆行”“攀登”“坚守”成为媒体海报中的关键词,我的心情波澜起伏。

  谁曾料想,2020年是如此颠簸的一年。

  病毒的侵袭让我们被迫待在家里。窗口那小小的“四角天空”,看似限制了我的视野,其实为我打开了观察生活点滴的一个新空间。时钟滴答作响,迎春花市上买来的柠檬树发芽、长大、开花、结果,乌龟静悄悄地进食,棕榈树在窗外摇曳,书页在我的手中掀起落下。

  从最普通的事物中体验生活的美好——这大概也是疫情要传递给我们的信息。

  2020年的疫情恐怕是很多人近年来所遇到的最严峻问题。停课不停学,线下课堂“移师”线上,考验着每一个学生的自律性。天天坐着上网课,我才发现裤子已经磨烂了,不经历过还真是会觉得挺夸张。

  经过这一年,我惦念的不再是“心想事成,万事如意”,而是身体健康、家人平安。新的一年,我们都要防范好疫情,保护好自己。就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我挑战了6公里的迷你马拉松。这让我发现了另一个自己,奔跑不仅仅是在身体上的一种调整和锻炼,更重要的是对心灵和精神的净化。你会发现,能做到很多自己原来做不到的事情。你会发现,潜能的空间还很大很大。生活如此,学习亦如此。惟愿我们在新年里脱胎换骨,内心保持那份热爱和坚持,什么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

  2020年真的没那么糟。对我来说,这一年的关键词是“擦亮”和“新我”。我与新的自己邂逅,擦亮了心灵的窗户,甚至掌握了新的技能。新的一年,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少年评论员: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一学生 梅子宸 指导老师:杨博)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牢记嘱托再出发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周刊
   第A16版:典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以12345热线撬动社会治理精细化
小荔枝要敢闯大世界
美丽广州
“限塑令”升级落地,配套也要跟上
“成绩遭质疑轻生”的多重反思
别太在意年龄标签
让工伤保险为新业态撑腰
教师减负有清单,还需抓落实
我心中的2020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