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主教练蔡斌继续缺席

中国女排克美受阻

中国女排(黄衣)本场比赛失误较多。 (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奎松站昨晚结束第三轮角逐,中国女排以0比3不敌卫冕冠军美国女排,三局的比分是21比25、23比25和21比25,主教练蔡斌因为身体不适继续缺席,负责临场指挥的仍然是教练组成员袁志。今天晚上7时,中国女排将对阵本周分站赛最后一个对手、开赛以来保持7连胜的日本女排。

  过去几个奥运周期,美国女排一直是中国女排在国际赛场上的主要对手,两队在近年来的重要大赛上互有胜负。在去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上,中国女排曾以3比0取胜。东京奥运会小组赛,两队再次相遇,美国女排以3比0获胜,该队后来夺冠,目前世界排名第一。

  场外指导大声指挥声音沙哑

  进入巴黎奥运周期,中国女排无论从教练到队员都有较大的调整,蔡斌接替郎平出任主教练。在绝对主力朱婷、张常宁因伤未能归队,颜妮、刘晓彤等老将相继退役之下,中国女排目前由袁心玥担任队长,“00后”主攻李盈莹成为新的进攻核心,金烨、王唯漪、王云蕗等“95后”甚至“00后”队员作为“新血”补充入队。率领美国女排夺得奥运金牌的基拉里继续出任主教练,虽然东京奥运周期的拉尔森、阿金拉德沃、巴奇等主力陆续淡出,但他仍然为队伍搭建出比较坚实的新阵容。

  昨晚这场对决是两队在巴黎奥运周期的首次交手。赛前,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的战绩均为5胜1负。

  中国女排昨晚的首发阵容与前两轮完全一样,由主攻李盈莹、金烨,副攻王媛媛、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唯漪组成。连续两轮暂代蔡斌进行场外指导的袁志昨晚明显地因为连续大声地指挥而声音沙哑。

  经过三局较量,中国女排以21比25、23比25和21比25落败。在进攻环节,中国女排拿到35分,对手获50分。在拦网环节,两队差距较小,中国女排拿到5分,美国女排得到7分。在发球环节,中国女排得3分,对手得8分。在失误送分方面,中国女排丢掉22分,美国女排则失掉10分。李盈莹贡献全队最高的13分,龚翔宇也有11分进账。美国女排年轻主攻普卢默斩获全场最高的20分。

  在中国女排阵容不整加上主教练因故缺席的情况下,昨晚这场比赛的赛果并非中美两队真实水平的反映。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来说,海外征战期间需要克服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这也是锻炼和成长的一部分。今天即将迎来状态大勇的亚洲老对手日本女排,而蔡斌能否及时回归还是未知数,中国女排需要迅速从失利中走出,调整好状态迎接今晚的最后一轮角逐。

 
     标题导航
游泳世锦赛双人技术自选决赛冲金~~~
黄埔区中小学生网球赛收拍~~~
WTA伊斯特本赛今天开打~~~
主教练蔡斌继续缺席~~~
两支4连败球队今晚对抗~~~
多哈体操亚锦赛~~~
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大湾区 大未来 ——南沙,向世界
   第A3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A4版:要闻
   第A5版:都市新闻
   第A6版:深度
   第A7版:美术·闲情
   第A8版:体育
广东姐妹花开两朵中国花泳再度冲金
367小将争夺18项冠军
郑钦文首轮对阵弗莱彻
中国女排克美受阻
广州队能否获赛季首胜?
中国队日进2金1银2铜
“川军”四将无缘半决赛
粤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将举行
白云区百村居足球联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