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黄埔区中小学生网球赛收拍

367小将争夺18项冠军

网球小将们在比赛中赛出风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俊亮 李绍政 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陈俊亮 李绍政

  6月17日,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系列活动黄埔区中小学生网球赛在黄埔区少年业余体校(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收拍。黄埔区34所学校共367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三天476场比赛的激烈争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甲、乙、丙组5个组别共18个项目的冠亚季军新鲜出炉。最终,广州市第二中学、苏元学校分获高中组及初中组的团体积分第一,高新区第一小学则获得了小学甲、乙、丙组的团体积分第一。

  据介绍,黄埔区教育局(体育局)不断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近年来依托特有的区位优势和硬软件设施,大力推广开展网球运动,黄埔区少年业余体校(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自2012年在全区实施推广免费校园网球课堂,每年有超过2000名中小学生参加培训,共协助全区8所学校获评全国青少年网球特色学校称号,同类学校总数全市占比第一。

  广州市黄埔区少年业余体校(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副校长李聚鑫表示,黄埔区涌现出一批网球特色学校,加上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连续成功举办,助推今年黄埔区中小学生网球赛参赛人数达到历史新高,其中高新区第一小学、东芸花园小学报名人数分别达到67人和53人,黄埔区网球氛围日渐浓厚,全区网球运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黄埔区中小学生网球赛并入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系列活动,青少年有机会进一步体验中巡赛文化,更近距离感受国内大型网球赛事的魅力。

  黄埔区中小学生网球赛是黄埔区内覆盖学校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网球赛事,首届赛事于2012年开始每年举办,已成为区内青少年网球的金牌赛事。

  为不断扩大中巡赛广州黄埔站的品牌效应,擦亮黄埔区“网球特色区”名片,黄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何宇鸿提议“大力开展中巡赛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浓厚的网球氛围”,赛事组委会本着“资源整合、体教融合、群竞结合、 亮点聚合”的思路,以“围绕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品牌,举办特色赛事活动”为抓手,通过举办“有广度、有深度、有高度”的系列活动,积极搭建网球赛事、网球推广活动平台,持续为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广州黄埔站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球公开赛预热造势。

  今年赛事由黄埔区教育局主办,黄埔区少年业余体校(广州开发区国际网球学校)承办,广东粤球人体育执行。

 
     标题导航
游泳世锦赛双人技术自选决赛冲金~~~
黄埔区中小学生网球赛收拍~~~
WTA伊斯特本赛今天开打~~~
主教练蔡斌继续缺席~~~
两支4连败球队今晚对抗~~~
多哈体操亚锦赛~~~
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大湾区 大未来 ——南沙,向世界
   第A3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A4版:要闻
   第A5版:都市新闻
   第A6版:深度
   第A7版:美术·闲情
   第A8版:体育
广东姐妹花开两朵中国花泳再度冲金
367小将争夺18项冠军
郑钦文首轮对阵弗莱彻
中国女排克美受阻
广州队能否获赛季首胜?
中国队日进2金1银2铜
“川军”四将无缘半决赛
粤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将举行
白云区百村居足球联赛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