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隐秘的父爱

  在生活中,母爱时时刻刻包裹着我,而父爱却是悄然无声的。但是当我感受到了父爱时,内心会比吃了这世界上最甜的糖果还甜。

  记得有一次,爸爸说和我去看电影,我却错过了约好的时间,心中暗道不妙,赶紧奔下楼。刚走出大门,就被刺眼的阳光照得睁不开眼。空气中没有一丝风,蝉在树上嘶叫着,似乎在不耐烦地抱怨灼热的温度。我抬头一看,只见爸爸站在路旁树荫下,手中撑着伞遮阳,但是脸已经通红通红,满头挂着豆大的汗珠。我说:“对不起,我迟到了,这么热的天一定很难受吧?”爸爸平静地笑了笑说:“我有伞遮太阳,我不怕热。走吧!”

  我们一起向电影院走去。过马路时,爸爸拉起我的手,他的大手包裹着我的小手,我感觉火热火热。可是一进电影院,爸爸把我的手轻轻甩开,说:“牵在一起太热了!”我不禁纳闷——爸爸真奇怪,手又牵又放的!看电影时,当看到狰狞的怪兽突然发出一声巨吼,我吓得想去握爸爸的手,没想到爸爸已经伸出手握住了我的手……小时候,对于爸爸的牵手和放手,我心里会觉得奇怪。现在,我长大了,才慢慢懂得爸爸那双手无论是牵还是放,都是对我满满的爱。

  那天看完电影,已是傍晚,天下起了大雨,爸爸撑起伞,让我紧紧靠在他的身旁,一起朝家走去。走到半路,我感觉有水滴到我的肩上,一抬头,就看见爸爸的头发上湿漉漉的,眼镜湿了半边,衣服也紧紧贴在他的身上。原来是伞不大,爸爸为了让我淋不到雨,几乎把整把伞都罩着我。一个不小心,我被一块凸起的地砖绊了一脚,打了一个趔趄,好在爸爸的大手搂住了我,我没有摔倒,但爸爸另一只撑伞的手松动了。伞歪了,顿时我们全身“暴露”在雨中,成了两只“落汤鸡”。看到爸爸“落魄”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爸爸也笑了。雨水流到了我的嘴里,我却尝到了一股甜味。

  生活中,母爱是温柔的,而父爱是有力量的,像沉默的岩石坚实地保护着我。还记得在幼儿园的时候,我曾爬到他的肚皮上睡觉,这可比顶级的床垫还软还舒服。忽然,爸爸一个翻身,就在我要掉下床的时候,他的手像一个托盘,稳稳地把我接住了……多么快乐的情景,至今想起仍然忍不住笑出声。

  父亲的爱是沉寂的,是隐秘的,当被发现时,它就像黑暗中绽放的焰火,绚丽极了。      

  (韩世桐)

 
     标题导航
~~~——丁松坚油画作品展近日在广东大家美术馆展出
~~~——广州美术学院工艺学院毕业展览亮点
~~~——薛康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赏析
~~~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大湾区 大未来 ——南沙,向世界
   第A3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A4版:要闻
   第A5版:都市新闻
   第A6版:深度
   第A7版:美术·闲情
   第A8版:体育
诗与远方
切、磋、琢、磨见真章
清新雅丽 咫尺匠心
常记“刹车”
少而精
隐秘的父爱
后半生的要紧事
一团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