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少年评论员征文昨“云颁奖”

(请扫二维码观看)
(请扫二维码观看)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文杰)昨日适逢六一国际儿童节,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在线上直播。

  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作为指导单位,广州市教育局与广州日报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少年评论员·城事国事天下事”征文活动在广州日报App和新花城App举行了“云颁奖”典礼。组委会单位负责人、评委代表、颁奖嘉宾、获奖选手、学校代表及众多中小学师生参加及观看了“云颁奖”。现场颁发了专家评审奖、优秀组织奖、鼓励新秀奖和网络人气奖。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广州市委机关报和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广州日报始终秉承党报使命、担当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公信力和引导力优势,重视思政教育,创新教育手段,引导年轻一代“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目前,这一征文活动已办到第三届。种下希望的种子,成就思想的茂林,开启感悟的旅程,发现幸福的风景,可谓收获颇丰。

  广州市教育局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在前两届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征文活动再上新台阶。参赛的范围更广,选手更多,主办方收到了上万件征文,其中很多是学校组团参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有职业学校加入进来。无数少年评论员正在茁壮成长,开出最美丽最芬芳的花儿。

  评委代表郑志新高度评价了本次征文活动,他认为活动不仅连接了不同年龄、不同地区、拥有不同成长故事的中国少年,而且把中国少年的所思所想展示给社会大众,把中国时代新人的精神风貌传递给世界,为青少年思政教育提供了生动载体。

  中学组特等奖获得者曾致皓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征文活动,不仅拓宽知识面,更拉近了自己与国家和世界的距离。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6版:六一儿童节 特别报道
   第A7版:六一儿童节 特别报道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胸怀“国之大者”,推进高质量发展
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买家秀”别成“坑人秀”
飞行检查为“救命钱”护驾
微评
少年评论员征文昨“云颁奖”
乡村图书室撑起“诗和远方”
冰淇淋别为升价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