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美团平台外卖送餐员陈伟:

帮助他人是内心信念的坚持

陈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文静摄影报道)今年“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美团平台外卖送餐员陈伟被授予广东省第八批岗位学雷锋标兵。记者跟陈伟聊起他的好人好事时,他一直腼腆地说,“都是一些小事”。

  今年34岁的陈伟是一名退伍军人,2018年7月成为一名外卖骑手,如今他已是美团外卖深圳龙华区观澜大水坑站点队长,管理着该站点20多位外卖人员。在站点的骑手们眼中,这位队长不仅擅长管理,能帮助大家解决工作的问题,日常生活中更是一位心思细腻、热心肠的大哥——骑手们有什么事,他能及时发现,第一时间给予关心和提供帮助。聊起多次为站里有需要的骑手发起捐款、做“跑腿”帮有困难的骑手们申请社区帮助等这些事,陈伟坦言,大家在城市中打拼都不容易,“都是兄弟,他们的事就是自己的事”。

  目前,陈伟担任深圳龙华区福城街道灵活就业群体流动党支部书记,他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小蜜蜂义工队”并担任队长。他利用外卖骑手们日常工作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的优势,发动他们把危急突发情况、道路交通等问题收集起来,及时向街道、社区反馈,备受认可。

  去年12月5日上午,深圳龙华区一街道发生火情,火势危及周边数十家商铺,情况相当紧急。当时,陈伟正带领着“小蜜蜂义工队”在附近团建,听到远处传来的呼救声,陈伟立即带着十多名队员跑到周边商铺内,将里面的煤气罐搬走。在消防员赶到后,他们在消防员指导下指引现场群众疏散、将商铺中的煤气罐紧急撤离、协助消防车铺设消防水带……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火势很快得到控制。

  尽管日常送外卖很忙,但陈伟一有时间就投身社区义工工作,并积极带动身边的外卖骑手一同参与。对此,他表示,“想做便去做了。做义工帮助别人,是对自己内心信念的一种坚持,也希望给大家传递一份正能量”。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3版:全国两会·广东团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6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7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
   第A15版:文娱·闲情
   第A16版:广东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教培服务类投诉增幅超三成
传承雷锋精神担抗疫保供重任
帮助他人是内心信念的坚持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召开院企合作工作推进会
省领导到湛江茂名调研
去年广州市场监管系统接收处理消费投诉举报75.2万件
广州3单位上榜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