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政绩

——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政治担当。

  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是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体现我们党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其目的就是要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进人民福祉。

  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是党员干部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的“试金石”。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也只能用来为民谋利。只有牢固树立为民办事的政绩观,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才能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权力观,才能在面临诱惑和考验时,坚定政治立场,找准正确方向,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为民造福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要把这种理念深入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通过工作成效体现出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城市人民建。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党员干部就要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能不能扎根人民,是我们工作方向是否正确、能不能干好的一个重要指标。近年来,广州每年十件民生实事,都会采取各种形式充分征求市民意见。这种民生实事从“民声”中来,由群众“点单”,政府部门负责“配餐”的做法也获得群众好评。听得到民声,把得准民情,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我们才能少走弯路。要用好市领导定点联系区镇街工作机制,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人民城市为人民。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就要多办利民之事。坚持把人民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将群众的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结合起来,既着眼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惠及全社会的“大事”,又要重视老百姓家门口的“小事”。要集中力量解决好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育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多兴富民之举,深入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羊城行动,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健全超大城市公共服务体系,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对于民生实事,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市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为民造福”四个字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到权为民所用、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取得重大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言)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冬奥倒计时 世界同期待
   第A10版:产业·医药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东
   第A13版:视觉
   第A14版:文娱·闲情
   第A15版:粤韵周刊
   第A16版:粤韵周刊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体育
   第A19版:教育周刊·人物
   第A20版:教育周刊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FSA18版:说政事
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政绩
“数字翅膀”为广州高质量发展赋能
健康中国,不让一个人掉队
“依法带娃”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药猛才能见效快
算法不该是“算计之法”
微评
468杯奶茶,温暖中传递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