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幸福成长 筑梦羊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泽楷 通讯员叶静、张晓莉)11月23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白云区教育局承办的“幸福成长,筑梦羊城”广州市第三届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中山纪念堂举行。

  参与本次展演活动的所有人员全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的学生。全市各区共有150所学校选送节目,参演学生达到2800余人次。经广州市各区教育局筛选推荐,专家遴选,最终择优推选16个节目参加现场展演,本次活动中,多元优秀传统音乐文化与艺术形式高度融合,是历届以来参选学校、参演学生最多的一届。

  活动中的节目围绕“幸福成长 筑梦羊城”的主题,通过舞蹈、器乐、声乐、戏剧等艺术表现形式,融入丰富多样的民族音乐元素。同学们展示了精湛的艺术技艺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广州市教育局坚持每年为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中小学生搭建艺术展示平台,提供专项经费为外来务工子女提供展示平台,鼓励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美育实践活动,美育教育成果显著。

  从2019年开始,白云区教育局连续三届承办广州市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今年,作为承办方白云区教育局选送了45所学校、50个节目参加本次活动的初步选拔,最终由节目导演组择优推选出5个节目参加。通过承办组织活动,白云区教育局希望为农村和外来务工子女提供展示平台,充分展示白云区学校美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
   第A3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⑥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空出的时间要不要“加餐”?
美育,最根本就是培育创造性
运动促长高?你家孩子做对了吗?
孩子奏响 粤韵悠扬
走出校园 一起劳动
舞韵飞扬 美耀羊城
幸福成长 筑梦羊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