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舞韵飞扬 美耀羊城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晓星)日前,第六届“羊城学校美育节”系列活动之中小学生舞蹈比赛优秀节目展演在广东歌舞剧院举行。本届广州市中小学生舞蹈比赛以“舞韵飞扬 美耀羊城”为主题,鼓励学生创编新的原创节目或具有区域特色的节目。经各学校、各区教育局层层选拔推荐,本届舞蹈比赛共139个队伍进入市决赛,并从市赛中选取了各少年宫及中小学团队29个优秀节目进行现场展演。活动采用线下展示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给广大师生带来一场舞蹈盛宴。

  参加汇演的舞蹈作品题材多样、舞种丰富、内容精彩。既有民族特色强、艺术专业水平高的舞蹈,也有反映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精神风貌的作品,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融合岭南特色、体现新时代特征的高水平舞蹈展演。群舞展演有效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对舞蹈艺术学习和表演的热情,提高了学生对舞蹈艺术的理解和表演水平,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协作能力和交际能力,有利于学生形成开朗、乐观的健康个性,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

  本次比赛活动不仅加强了全市各区中小学校间舞蹈教育的交流与借鉴,充分展示了广州市各区中小学以及少年宫艺术教育工作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推动了广州市素质教育的均衡发展。

  目前,“羊城学校美育节”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活动注重发掘岭南文化资源、学校艺术特色文化,通过器乐、舞蹈、师生书画及手工艺作品比赛等形式展示广州学校美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广州市学校的美育水平;通过创新艺术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引导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美育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学生发现美、感悟美、创造美的能力,促使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和健全人格的形成。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
   第A3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最美广州奋斗者 ⑥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深壹度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周刊
   第A15版:求学指南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空出的时间要不要“加餐”?
美育,最根本就是培育创造性
运动促长高?你家孩子做对了吗?
孩子奏响 粤韵悠扬
走出校园 一起劳动
舞韵飞扬 美耀羊城
幸福成长 筑梦羊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