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英德连樟样板区一批重点项目成功签约

总投资约40亿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 通讯员黄振生)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连樟样板区一批重点项目日前集中签约。

  本次签约落户连樟样板区的项目有9个,包括连江口镇龙船渡生态田园综合体等在内投资规模约40亿元。当天宣布正式投产的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项目可辐射带动周边约3000农户,提供约200个就业岗位,可实现农民年收入增加约2万元。

  2019年12月,连樟样板区纳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东广清接合片区,开展建立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等七项试验任务。通过抓机制重服务,抓产业促脱贫,抓民生补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连樟村的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不足4000元,达到目前2万多元,村集体经济收入2020年突破200万元大关。

  英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明晓表示,英德将继续按照省委“一年一变化、一年一发展、一年一报告”的部署要求,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为着力点,坚持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改革试验,继续深化拓展“四融合一保障”改革思路,坚定不移地实施“1+5”改革工程,重点推进党建引领、交通先行、产业带动、文旅农旅融合、环境提升五项工作。英德将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经商环境,帮助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携手将连樟样板区打造成为生产示范、加工集聚、改革创新、休闲旅游等综合功能的乡村振兴示范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第A3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第A4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第A5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第A6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
   第A7版:出新出彩广州答卷
   第A8版:新花城2.0版上线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深壹度·调查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中国南部物流枢纽二期完成土方平整
英德连樟样板区一批重点项目成功签约
《广东(阳江)国际风电城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
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开锣
湛江启动全国首例公益性“育蛙归田”
肇庆火车站自助制证机“上岗”
又是一年丰收季 粤北大地美如画
凤铝铝业三水生产基地“炉具热能回收、循环利用节能降耗方案设计与项目实施”招标公告
诚邀加入广州市老年教育教师、志愿者队伍!
广州市天河区道路扩建工程中心
广州市天河区道路扩建工程中心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