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打造“冠军育苗”品牌
推动传统体育进校园

  未成年人

  品牌经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文明)近日,记者从广州市体育局了解到,近年来,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积极打造“冠军育苗”工作品牌,大力推动武术、象棋、跳绳等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体育活动中了解和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

  为加强文化宣传教育,推动未成年人深入了解传统体育,广州发挥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大力弘扬“冠军文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体育活动中。例如,市体育局邀请奥运跳水冠军杨景辉、世界击剑冠军朱俊、世界武术冠军冉千鑫、全国南拳冠军杨富华等体育冠军以体育演示、体育教学和体育互动等形式进入建设大马路小学、天河一小、嘉怡苑幼儿园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传统体育公益推广活动。

  2021年,市体育局联动中小学校、体育冠军和艺术名家等开展了“童心共绘·为战‘疫’加油”手抄报等5个系列33场次体育教育推广活动,吸引逾3万人次未成年人成为太极拳、投壶、跳绳等传统体育活动参与者、实践者与传播者。

  同时,市体育局还举办“百名冠军跟党走颂党恩”专题展览,并与周边5所中小学结对“红色研学基地”;结合展览,共开展13期线上线下暑期红色研学活动,吸引10余所中小学500多名师生及亲子家庭参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体育文化活动。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文化,抓文化育人、抓氛围育人,让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冠军精神。

  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该校举办的“冠军文化”10周年活动,邀请其培养输送的10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回母校,与师生共育“冠军林”,为“冠军工作室”揭牌,为师生带来“冠军文化”沙龙的体育文化盛宴。

  “通过开展‘冠军育苗’系列品牌活动,广州有力推动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提升了广大未成年人对传统体育项目的认同感和参与度,我们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未成年人身体素质与思想道德修养。”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聚焦区党代会·越秀
   第A8版:聚焦区党代会·番禺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国际
   第A14版:深壹度·特稿·体育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乘家庭之舟 为事业扬帆
将医者精神刻在荆楚大地
探寻美食文化 打造公益品牌
广州评出100名“优秀城市美容师”
为赖账伪造签名被罚3万
广州将敬老爱老文明之风送到群众“家门口”
广州打造“冠军育苗”品牌推动传统体育进校园
广州守护好市民“米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