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将敬老爱老文明之风送到群众“家门口”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文明、海珠区文明办、团海珠区委、南沙区文明办、黄埔区文明办摄影报道)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推出互联网适老公益课“银龄学堂”、举办趣味游园活动、开展系列文艺汇演……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今年重阳节,广州各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敬老爱老的文明之风送到群众“家门口”。广大市民群众在积极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习俗的同时,也学习到党史知识,过好“我们的节日”。

  “银龄学堂”送长者

  重阳节当天,由市文明办主办的广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互联网适老公益课“银龄学堂”在广州腾讯微信总部TIT创意园开班,老师现场指导长者们使用防疫二维码、乘车码、买菜、外卖小程序、缴水电费、手机费、电子医保卡等便民功能。活动主办方还为长者准备了“银龄学堂”公益课程学习礼包,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现场44位银发老人共享重阳温暖,体验科技美好。

  趣味运动迎重阳

  10月14日,南沙区文明办在南沙社区学院开展“趣味运动迎重阳,幸福晚年添活力”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趣味游园活动更是丰富多彩,此次活动是根据老人的年龄和身体情况来制定的,有垃圾分类趣味多、筷子夹夹乐、欢乐颠乒乓球等精彩的活动项目,既简单又富有趣味性,深受老年朋友们的喜爱。这次游园活动共有6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大家共同欢度佳节。

  感受别样的重阳温情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10月14日,一场由黄埔区宣传部主办、黄埔区云埔街道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云埔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演艺厅开展,让辖区老人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别样的重阳温情。精心设计、多彩呈现的文艺汇演节目,不仅展现了老青幼三代的良好精神风貌,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敬老爱老的文明之风送到群众“家门口”,引得现场老人们喜乐开怀,纷纷鼓掌叫好。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4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5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6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聚焦第130届广交会
   第A7版:聚焦区党代会·越秀
   第A8版:聚焦区党代会·番禺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国际
   第A14版:深壹度·特稿·体育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乘家庭之舟 为事业扬帆
将医者精神刻在荆楚大地
探寻美食文化 打造公益品牌
广州评出100名“优秀城市美容师”
为赖账伪造签名被罚3万
广州将敬老爱老文明之风送到群众“家门口”
广州打造“冠军育苗”品牌推动传统体育进校园
广州守护好市民“米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