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App围猎用户时间,就该被“拉黑”

  随着互联网科技发展,老百姓享受着各类App带来的便利。然而,一些不良App正通过化妆术、利诱术、隐身术等多种套路在各环节设卡,打造“时间围猎场”,大肆“收割”用户时间,从而牟利。

  “化了妆”的广告诱骗用户点击进入、广告的关闭按钮真伪莫辨、机关重重……一些不良App如“贪吃蛇”,千方百计、歪招频出,在用户进入、使用、退出软件程序等各环节透支用户时间。为何盯上“时间”?常言道,时间就是金钱。在流量时代,用户时间已然成为最有价值的要素之一。在这一“围猎场”中,一些商家成为猎手,不良App成为猎具,而用户时间及注意力则成了被围猎的“唐僧肉”。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与App不断走向深度绑定。而用户使用App却变得“瞻前顾后”,得时刻提防掉入陷阱。试想一下,当点开“您有一条未读的工作消息”,却发现是虚假通知;想关闭App弹出的一个广告界面,却发现退出符号、关闭符号多是误导符号;有的App在使用时,还出现伪装成系统消息的开屏广告,谁不恼火!

  App原本是方便工作生活的工具,如今却成了考验用户观察力、判断力的考题,一不小心就会被耽误时间。用户即便很小心,也耐不住一些App的层层套路、围追堵截。一些商家在变现流量获利的同时,严重透支了消费者有限的时间精力。正因为如此,让套路没出路,及时给不良App念“紧箍咒”就成为不少用户的心声。

  为此,不妨建立负面清单管理模式,通过加强监管、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等,防止App为争夺流量野蛮生长,对恶意“围猎”用户时间的App围追堵截。对商家和App来说,与其动歪脑筋想方设法延长用户的无效使用时长,不如聚焦优质内容和功能,用真材实料留住用户。何况,被“套路”多了,用户也会免疫,还极易招致反感,被用户“拉黑”。在这里,也告诫那些大肆收割用户时间的App,千万别等失去市场口碑、丢掉用户信任后才追悔莫及。              (张冬梅)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让“她力量”为科技创新添动力
期待“5G医院”带来新体验
美丽广州
个人破产首案求解“破产之惑”
招生无小事,别再摆乌龙
投喂动物未必是“爱的供养”
公款乱消费,消费的是民心
让更多“开车溅人”者付出违法成本
App围猎用户时间,就该被“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