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77间志愿驿站统一开放

为群众讲党史、办实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团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组织发动全市77间志愿驿站装扮一新、统一开放,并开展以“庆祝建党百年 践行为民初心”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全市志愿驿站将集中开展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活动,党史宣讲及红色景点预约讲解活动,为群众办实事送关爱活动等三大类活动。

  打造VR“云上党史课”为市民沉浸式讲党史

  在团一大广场志愿驿站前,党员志愿者们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站长甘老师是一位党龄51年的老党员,他带领着驿站老、中、青三代的骨干志愿者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在北京路的志愿驿站旗舰站,青年志愿者们正积极组织“我为群众讲党史”活动的开展。站长王志强介绍,今年以来,旗舰站在团市委指导下创新打造学党史志愿服务项目,并积极辐射全市其他志愿驿站一起开展活动。

  在旗舰站里,最引人注意的是志愿者们手中的VR眼镜。志愿驿站旗舰站借助资源打造“云上党史课”,志愿者们利用5G+VR技术,重现“南湖红船VR互动”“红军长征VR体验”“开国大典VR再现”等体验场景,为市民群众开展“沉浸式”学党史活动。同时,旗舰站还为参观广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北京路红色景点的游客、团体提供预约及讲解服务。

  在花城广场志愿驿站,青年党团员志愿者们为过往市民群众送上了贴心趣味的服务。来自广东实验中学的团员志愿者,为过往市民送上了一场“青春向党”广府文化音乐会表演。青年党员志愿者们还面向亲子家庭、周边的环卫工子女等群体,组织了一场“童心向党”指尖的艺术衍纸活动。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志愿驿站自今年3月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共发动166支队伍策划、组织、参与了近1500场次主题活动,惠及80余个街道,上百个社区、公园、景点、交通枢纽等场所,覆盖超13万人次。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关注·人物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广告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广告
20年不改贴心照料她成了公婆贴心“小棉袄”
暑假家庭教育不可少 安全快乐度假最关键
青年志愿者结对服务老党员
44名青少年接受新志愿者培训
克服家庭困难 奋战扶贫一线
绿色生态路 富民发展路
广州这些“花园”竟是变废为宝的神奇工厂
广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群众讲党史、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