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百米画卷《复兴大道100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记者邓潇丽 通讯员王贞言、刘昱、南沙区创建办摄影报道)近日,百米画卷《复兴大道100号》展览在广州地铁二号线越秀公园站和广清城际铁路线花都站同步推出,以长图的形式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南湖红船启航、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两弹一星、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香港和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举办、精准扶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十四五”开局……在《复兴大道100号》的百米画卷上,一段段令人记忆深刻的党史画面呈现在眼前。

  据了解,画卷覆盖300多个历史事件和场景,包括5000多个人物、400余座建筑,以超长画卷与“一镜到底”的形式,通过丰富多元的场景变化与内容细节,记录了时代的沧桑巨变,承载着中国人的共同记忆。长卷在进行绘制时,严格忠于事实,高度还原历史,大到各个历史事件的场景,小到墙体上的标语字体、不同时代人们的着装等,都力保画面的准确度与还原度,力求带给观众更加真实的体验。

  此外,展览期间,《复兴大道100号》还上线了动态长卷、交互H5产品等,扫码参与H5互动即可“穿越”时光。在穿越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将自己沉浸在丰富的动画和声效里,近距离重温不同时代的记忆,还可以通过AI技术将自己“置身”于不同的时光场景中。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关注·人物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广告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广告
20年不改贴心照料她成了公婆贴心“小棉袄”
暑假家庭教育不可少 安全快乐度假最关键
青年志愿者结对服务老党员
44名青少年接受新志愿者培训
克服家庭困难 奋战扶贫一线
绿色生态路 富民发展路
广州这些“花园”竟是变废为宝的神奇工厂
广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群众讲党史、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