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青年志愿者结对服务老党员

   志愿者帮慰问对象进行卫生大扫除。(通讯员供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番禺区文明办 大龙街团工委)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6月29日至7月1日,在石岗东村委的带领下,广州市番禺区大龙街团工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结对服务老党员的“金晖行动”。整个行动共慰问了14户老党员,其中包括石岗东村第一批青年突击队队员、拥有50年党龄的钟玉贺。

  钟玉贺自1971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在多个岗位任职,75岁高龄的他至今还在坚持为村服务。

  在志愿者跟钟叔交流过程中,每次提到以往经历,钟叔都不禁落泪。“听着钟叔讲述党的故事及其他党员的人生经历,看着他们留下来的老物件,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同行的青年志愿者说,在交谈中,能够感受到他们依旧保持着党员的那份初心以及对工作生活中的热爱。“我相信,新的一代青年会更加努力刻苦、积极向前,我们的党和国家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人民会过得越来越幸福。”钟叔说。

  在行动中,志愿者们与同行的村委党员一起进行家居清洁,帮助慰问对象进行家庭卫生大扫除。打扫好卫生后,志愿者们与慰问对象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同时,为增强老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志愿者还向老党员们开展防诈骗宣传,教他们使用“国家反诈中心”客户端,嘱咐老人不要轻易相信中奖短信、陌生人的诈骗电话等,如有疑问应第一时间跟家人或村委联系。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关注·人物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广告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广告
20年不改贴心照料她成了公婆贴心“小棉袄”
暑假家庭教育不可少 安全快乐度假最关键
青年志愿者结对服务老党员
44名青少年接受新志愿者培训
克服家庭困难 奋战扶贫一线
绿色生态路 富民发展路
广州这些“花园”竟是变废为宝的神奇工厂
广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群众讲党史、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