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清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聚焦禽类种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公示公告》,清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清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在清远鸡产业园的基础上开展建设,以清远麻鸡种业为主导产业,建设内容包括七大工程18个建设项目,共投资243600万元。产业园建设范围涵盖飞来峡镇等5个镇街,面积约1007平方公里,目前园区内聚集了一批现代化农牧企业,还引进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等科研单位。

  清城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中明确提出,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发展目标,提升全国禽类种业国际竞争力作为发展动力,聚焦科技研发、种业孵化、公共服务等,构建全国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体系,打造国内领先的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全国禽类种业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同时,按照现代农业产业园“1年打基础、2年大提升、3 年取得显著成效”的总体安排,力争用三年时间,基本形成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核心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到2025年,建成有国际竞争力的畜禽种业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目前,产业园现有清远麻鸡产业相关的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1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兽药生产企业5家,兽药经营企业75家,饲料生产企业12家,饲料销售企业200家,规模养殖场202家。2020年产业园农业总产值43.87亿元,其中主导产业26.5亿元。

 
     标题导航
塔利斯卡加盟沙特豪门利雅得胜利队~~~
~~~主帅李铁生日带队演练战术 武磊今日回国
广东宏远青年队教练成“百万粉大V”~~~
~~~
~~~近百岁抗战老兵受伤手术难度高 湛江西南医院成功为其解除伤痛
~~~肇庆市广宁县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对4万亩林地进行飞机喷药防治松材线虫病作业
仁化城口被列入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名单~~~
清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国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广东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美术大观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告别广州队,“塔”是最美好回忆
国足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线上篮球课,靠什么吸粉?
广东体博会与您相约广州
挑战高龄手术“禁区”
“飞喷”防虫
将进一步活化红色文化资源
聚焦禽类种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