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飞喷”防虫

肇庆市广宁县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对4万亩林地进行飞机喷药防治松材线虫病作业
广宁开展飞机喷药防治松材线虫病工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凌杰、冯铁成摄影报道)近日,肇庆市广宁县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对广宁南街街道、横山镇16个村委的林地进行了飞机喷药防治松材线虫病作业,共飞行33架次,喷洒药物3.2吨,面积达4万亩,顺利完成2021年飞机喷药防治松材线虫病工作任务。

  4月至5月正是松墨天牛孵化期,也是防治最佳时期,这期间松墨天牛抗药性差,开展防治能达到事半功倍效果。通过直升机在空中对防治区域喷洒低毒、低残留的2%噻虫啉微胶囊悬浮剂,对防治携带传播松材线虫病的松墨天牛效果显著。

  这是广宁县连续实施飞机喷药防治松材线虫病作业的第6年,每年开展此项作业,不仅继续巩固了上一年的防治成效,还扩大了防治成果,可有效阻止松材线虫病进一步扩散和蔓延。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强松材线虫病监测预警,及时清理消杀枯死松树,做好松材线虫病疫区疫木管理等工作,确保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河源:

  万绿湖连日实施“飞喷”

  又讯 (全媒体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蓝天明、欧毛河)记者昨日从河源市东源县政府获悉,由省林业局主办的广东省2021年春季飞机喷药防治松材线虫病已在河源万绿湖风景区连日作业,有效防控和抑制松材线虫病在当地生态林区的蔓延。

  据悉,近年来,河源市各地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投入大量资金,建立了一系列的考核制度、追责措施,从经济投入、技术投入、制度投入都做了一系列工作,开展科学防治,效果成绩显著。2019年以来,全市累计完成松材线虫病防治作业面积220.85万亩,清理病枯死树55.89万株,坚决遏制了松材线虫病蔓延扩散态势。

 
     标题导航
塔利斯卡加盟沙特豪门利雅得胜利队~~~
~~~主帅李铁生日带队演练战术 武磊今日回国
广东宏远青年队教练成“百万粉大V”~~~
~~~
~~~近百岁抗战老兵受伤手术难度高 湛江西南医院成功为其解除伤痛
~~~肇庆市广宁县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对4万亩林地进行飞机喷药防治松材线虫病作业
仁化城口被列入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名单~~~
清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国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广东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美术大观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告别广州队,“塔”是最美好回忆
国足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线上篮球课,靠什么吸粉?
广东体博会与您相约广州
挑战高龄手术“禁区”
“飞喷”防虫
将进一步活化红色文化资源
聚焦禽类种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