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足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主帅李铁生日带队演练战术 武磊今日回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 由主帅李铁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目前正在上海进行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冲刺备战。昨天是李铁的生日,他继续带队进行训练,并率全队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昨天是李铁44岁生日,中国足协在官方社交平台上向他表达了祝贺,写道:“球员时代你曾三次肩负起冲击世界杯的使命,如今你将首次以主教练身份迎来挑战。向着那个19年前你到过的地方,我们一起出发!”不过,李铁并没有给自己举行任何庆祝活动,上午如常带队进行了一次战术演练。

  昨天下午,李铁带领国足全队前往位于上海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国足全队在重大比赛前需要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强化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目前国足全队只剩下武磊还未报到。据悉,武磊将于今天抵达上海,之后会单独前往苏州与国足会合。

  按照赛程,国足将于5月30日在苏州对阵40强赛的首个对手关岛队。关岛队日前已经公布了24人集训名单,名单与2019年在40强赛首回合与国足交手时相比有很大变化,其中有6人在美国的大学踢球。关岛队目前的新帅、韩国人徐东沅尚未到位,他们按照计划先在国内进行集训,然后于5月20日左右启程前往苏州。

  两年前,双方首回合较量,国足在主场以7比0狂胜对手。这次原来关岛队是主场作战,但因为亚足联赛制上的调整,关岛队要再次到中国参赛。尽管他们的球员发生很大变化,但估计很难对国足造成威胁。5月30日一战,李铁率国足必须击败他们,这样他们就能把3分和中国足协计划内的100万元赢球奖金都拿到手。

  另外,40强赛H组的朝鲜队已经宣布退赛,目前亚足联还在和国际足联协商如何处理该组剩余比赛以及是否更改整个40强赛的出线计算方法。对国足来说,无论赛制如何变,要想打进12强赛最稳妥的办法就是剩下4场比赛取得全胜。

 
     标题导航
塔利斯卡加盟沙特豪门利雅得胜利队~~~
~~~主帅李铁生日带队演练战术 武磊今日回国
广东宏远青年队教练成“百万粉大V”~~~
~~~
~~~近百岁抗战老兵受伤手术难度高 湛江西南医院成功为其解除伤痛
~~~肇庆市广宁县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对4万亩林地进行飞机喷药防治松材线虫病作业
仁化城口被列入省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名单~~~
清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国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广东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美术大观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告别广州队,“塔”是最美好回忆
国足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线上篮球课,靠什么吸粉?
广东体博会与您相约广州
挑战高龄手术“禁区”
“飞喷”防虫
将进一步活化红色文化资源
聚焦禽类种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