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JM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江门社保启动助老“e”服务项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陈志深、梁丽芬)近日,江门市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全市近100万名基本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可在1316个社区(村居)享受暖心、贴心、省心的“三心”社保服务。

  江门市社保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与中国人寿江门分公司合作,开展江门市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江门市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是江门市政保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江门市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围绕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的问题,将提供社保网办手把手服务,帮助老年人学习网办社保的操作知识。社保部门将根据老年人的阅读习惯、视力特点、知识结构制作相关指南,帮助老年人学习网办社保的操作知识,努力解决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的问题。中国人寿江门分公司驻点村居服务人员在告知老年人网办社保的操作知识后,将一对一、手把手教导老年人进行操作,帮助老年人会用、敢用智能手机办理社保。

  据了解,江门市各级社保部门将充分运用省集中信息系统,定期筛选提供达龄符合待遇申请条件人员等信息数据。中国人寿江门分公司驻点村居服务人员根据社保部门信息数据,提醒老年人及时办理社保业务。比如,到达退休年龄符合待遇申请条件的老年人,提醒他们及时办理退休;因社保卡更换或升级导致待遇发放失败的,及时提醒他们更新养老金发放账户信息。在驻点服务期间,中国人寿江门分公司驻点村居服务人员向老年人宣传社保待遇权益和关系老年人的卫生健康、高龄帮扶政策。

 
     标题导航
“家国情怀寄尺素——江门五邑银信(侨批)专题展”在北京举行 将持续到5月9日~~~
伍新雄——~~~
《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下月起实施~~~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让泛黄的侨批开口讲故事
将佛家拳推到海外
刚柔并济促文明
周末有恩平簕菜烹饪大赛
江门社保启动助老“e”服务项目
江海区人民法院推行适老型诉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