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名家金句

  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同时又不抱持任何希望……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当它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一件事,但同时又知道这件事根本无关紧要。

  ——里尔克

  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远不忘。

  ——纪伯伦

  没有知识的人总爱议论别人的无知,知识丰富的人却时时发现自己的无知。            ——笛卡尔

  只要历史不阻断,时间不倒退,一切都会衰老。老就老了吧,安详地交给世界一副慈祥美。假饰天真是最残酷的自我糟践。没有皱纹的祖母是可怕的,没有白发的老者是让人遗憾的。没有废墟的人生太累了,没有废墟的大地太挤了,掩盖废墟的举动太伪诈了。还历史以真实,还生命以过程。这就是人类的大明智。            ——余秋雨

  吵架赢的那一刻就是开始后悔的那一刻,它就是一个逞一时之快,然后无限追悔的过程。     ——蔡康永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身边纸
   第A7版:每日闲情·收藏
   第A8版:体育
住地过年爱相随
制造快乐
岁朝图
名家金句
拾光清冽
又到节后消食时,开胃清肠,祛除油腻,这些汤方来帮忙
“金牛献瑞”
盎然生机寓吉祥
广州日报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