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多只新基金发行未如预期

景顺长城汇添富爆款不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进入2月份,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热情依然高涨。然而,2月首日,仅南方兴润价值一年持有混合、易方达悦盈一年持有混合募集顺利,分别达到150亿元、40亿元,其余13只新基金均未有爆款诞生,包括景顺长城成长龙头一年持有混合基金、汇添富价值成长均衡投资、广发聚鸿六个月持有混合基金等多款被市场预期较高的基金产品,认购情况都不及预期。

  对此,有银行渠道人士表示,一方面,新发的基金中,明星基金经理并不多,比如在本周一发行的基金中,仅南方基金的史博和景顺长城的杨锐文更为熟知。另一方面,即便是明星基金经理,也并非“常青树”,投资者也并非都买账。景顺长城成长龙头未成为爆款,或与该基金经理去年“踩雷”有关。

  据了解,由杨锐文管理的景顺长城成长龙头,采用全额缴款、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A/C募集份额上限均为100亿元。

  杨锐文因为连续在两个季报中就自己的投资方法撰写长文而“出圈”,基民称其为“杨长文”。而景顺长城则为其贴上了“成长股”猎手的称号。但是,即便撰写长文,但对基金销售的带动作用似乎不大。记者注意到,2020年三季报中位列第8重仓股的每日互动(300766),在四季度发生了“萝卜章”事件而引发股价在三个交易日暴跌30%。随后,杨锐文对每日互动进行了减持。但由于该“踩雷”事件,不少基民对杨锐文也失去了信心选择了赎回基金。以景顺成长领航为例,该基金2020年5月28日成立时,份额达49.45亿份。成立以来,该基金收益为22.43%,不仅跑输业绩比较基准,更是跑输沪深300指数的涨幅38.77%。wind数据显示,至2020年12月31日,景顺成长领航份额剩余30.78亿份。还有,成立于2019年10月17日的创新成长混合,发行份额62.63亿份,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该基金份额为23.99亿份。

  另一边厢,同一天开启认购的南方兴润价值一年持有混合基金销售火爆,首募规模在当日已超过了此前设定的150亿元募集上限。据渠道消息,截至2月1日16点,该产品全渠道结束募集,单日认购规模突破募集上限,预计产品将高比例配售。当天,该基金也发布提前结募公告。

  该产品拟任基金经理为史博,从公告来看,该基金又是一只可投资于港股市场的产品,其港股通股票投资比例不得超过股票资产的50%。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爱在广州一起过年
   第A7版:2021·平安春运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景顺长城汇添富爆款不再
诺安:蔡嵩松年终奖没7000万元业内:薪酬与规模业绩挂钩
抖音起诉腾讯垄断
华夏幸福债务风波摆上明面
2020年广东金融业实现增加值近1万亿元
管理层换届申通如何打赢“快递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