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穗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揭牌

广州市属企业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拉开序幕

  与传统的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相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发证主体是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机构。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评价机构,可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职业技能评价规范,对劳动者的技能水平进行评价并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原由政府颁发的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可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查询,全国范围内通用,持证人员可享受各类人才激励政策。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全杰 通讯员穗人社宣、杨纯)昨日,广州市自主遴选的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之一岭南集团举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岭南集团)社会培训评价中心”和“岭南集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揭牌仪式,拉开了广州市属企业和社会培训评价机构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建立评价认定体系的序幕。

  建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是国务院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岭南集团是华南地区酒店旅游行业的龙头企业,在2020年广州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遴选中,获得了企业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双重资质。此次揭牌后,该认定机构将在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建设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全流程信息化系统,未来将可以面向企业内部技能人才开展前厅服务员(宾客行李员)、客房服务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共7个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和等级认定工作。面向岭南集团系统企业以外的广州市劳动者开展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共4个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和等级认定工作。

  岭南集团总经理梁凌峰表示,岭南集团作为此次获得企业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资质,有利于企业畅通技能人才的成长通道,加快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对于岭南集团更好引领行业市场、做强旅游和食品两大主业、优化服务产品供给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是利企利民的好事、实事。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的揭牌是一个新的里程碑,集团将以这两个认定中心为平台,严格按照“谁评价、谁负责、谁发证”的原则,结合行业的品牌标准和特点,不断完善评价体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社会人员及集团系统员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级认定并颁发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全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中做出示范。

  今年1月,广州市人社局公布了第一批自主遴选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29家备案机构,包括13家企业用人单位和16家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加上广州市此前已在广东省人社厅备案的13家试点企业,目前广州市备案机构已达到了42家。

 
     标题导航
年花园艺场、年桔种植园、临时摆卖点、便利花店……~~~
~~~广州市属企业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拉开序幕
~~~2月有三次降水过程 后期降水或仍偏少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爱在广州一起过年
   第A7版:2021·平安春运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全市各区出奇招街坊就近买花忙
穗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揭牌
广州连续4个月无“透雨”
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十个严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