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岭山: 攻坚克难取得丰硕成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 通讯员大岭山宣)2020年,大岭山镇GDP突破300亿元,同比增长6.2%,增速在全市各镇街中排名第三。

  2020年,大岭山镇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2.07亿元,同比增长6.2%,增速在全市各镇街中排名第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7.34亿元,同比增长26.8%,在全市各镇街中排名第五。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4.31亿元,同比增长2.1%,在全市各镇街中排名第十一。各项人民币存款余额319.1亿元,同比增长24.2%,增速在全市各镇街中排名第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大岭山全镇上下攻坚克难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全镇新引进9宗重大产业项目,协议投资总额133亿元;华为、捷讯等4个产业项目顺利完成土地摘牌正式落户大岭山,协议投资总额163亿元;伟创力、海能一期等4个优质产业项目集中动工,协议投资总额31.5亿元。

  目前,全镇共有高新企业153家、自建研发机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2家;共有省级重点实验室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家。新增1个“省级博士工作站”。

  该镇还完成大岭山北站TID项目概念方案,轨道交通1号线大岭山东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完成大岭山广场亮景提质和31个街头小景升级改造。铁腕治理各类违法建筑143万平方米,累计新建污水管网239公里,6个水质考核断面实现达标,全镇23条内河涌基本消除黑臭,17条内河涌水质达V类水及以上。

  2020年,大岭山镇还向随迁子女提供公办学位和优惠政策学位11688个。

 
     标题导航
举全市之力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东莞交出2020年优秀民生答卷~~~
针对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 东莞在全省率先实施照顾者康复技能培训~~~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爱在广州一起过年
   第A7版:2021·平安春运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超预期完成“与星同行”
麻涌: 招商引资成绩突出
石碣: 发展质量实现新跨越
大岭山: 攻坚克难取得丰硕成果
谢岗: 经济社会发展质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