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石碣: 发展质量实现新跨越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 通讯员胡素雯)2020年,石碣镇GDP实现205.3亿元。

  “十三五”期间,石碣镇各项工作呈现5个特点。一是发展质量取得新跨越,2020年,石碣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亿元大关,年均增长6.2%,提前一年实现“十三五”规划设定目标;人均GDP年均增长8.7%,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9.4%,入选“全国百强镇”。

  二是城市品质取得新提升,全镇产业空间拓展取得重大突破,城市更新改造全面铺开,空间承载能力进一步提高;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累计建成截污管网322公里。

  三是改革治理取得新突破,创新体系建设持续改革完善,建成孵化器等配套服务平台,获得全市首批创新强镇创建资格。

  四是民生事业取得新发展,5年来镇财政累计投入18.4亿元用于教育和医疗事业;医疗卫生保障体系在疫情防控中经受住重大考验;实施教育扩容提质工程,增加近3300个公立学位。

  五是党的建设取得新进步,石碣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成果丰硕,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

  2021年,石碣镇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为6%左右。

 
     标题导航
举全市之力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东莞交出2020年优秀民生答卷~~~
针对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 东莞在全省率先实施照顾者康复技能培训~~~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爱在广州一起过年
   第A7版:2021·平安春运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超预期完成“与星同行”
麻涌: 招商引资成绩突出
石碣: 发展质量实现新跨越
大岭山: 攻坚克难取得丰硕成果
谢岗: 经济社会发展质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