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南海城市中轴北延加速发展

“南海之眼”动工建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黎昭映、夏永艳)中轴北延、过河进湾!昨日下午,由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大沥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活力新南海 中轴见未来”南海艺术中心片区动工仪式,在大沥镇河西沿江片区改造项目现场举办。活动现场,南海艺术中心片区七大项目集中签约,五大基建项目举行动工仪式,南海城市中轴北延过河将正式“跃”进新时代。

  南海艺术中心片区(又称“南海之眼”)地处千灯湖中轴线核心地段,由穗盐西路、佛山水道、桂和路及桂澜路围合而成,总占地面积约1046.4亩,这里是千灯湖北延过河的首站,也是南海城市中轴的重要节点。2019年的南海区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及南海艺术中心项目,这里是实现千灯湖北延的重要节点,是南北轴线空间和景观的交汇点,亦是南海金融高新区跨佛山水道向北发展的重要区域。这里蕴藏着南海城市化发展的未来,是当之无愧的中轴明珠。

  艺术中心三大场馆作为片区的核心建筑群,将通过大剧院、会展中心、博物馆、体育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融合艺术、文化、商业及休闲娱乐等功能,打造成南海区未来文化新地标,广佛城市客厅的新名片。项目占地约53000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预期总投资约25亿元。

  活动现场正式公布了南海艺术中心片区三大场馆由中国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建筑设计师团队马岩松团队主持设计。马岩松团队表示,项目作为佛山水道一河两岸滨水核心节点,设计上将注重艺术主题与景观、城市空间的充分结合,打造独树一帜的高品质文化公共空间,树立起千灯湖的门户形象,使之成为南海区的文化休闲高地与城市客厅。

  当天,南海区人民政府与衡宽国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双方就南海艺术中心场馆建设、运营等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标题导航
~~~首期基础设施建设昨日启动 明年首期将投入超过50亿元建设一批智慧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
聚力化解金融风险~~~
~~~
南海城市中轴北延加速发展~~~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粤韵周刊
   第A6版:广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冲刺收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经济
   第DGA8版:东莞新闻
   第FSA8版:佛山新闻
   第ZSA8版:中山新闻
广佛青创城驶入“快车道”
禅城区“金服中心”揭牌运行
顺德 商品房成交价低于23018元/平方米可享住房政策优惠
“南海之眼”动工建设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