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影《故园飘梦》广州放映

原汁原味呈现侨乡风情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岸)华侨题材电影《故园飘梦》近日在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举行观摩交流会。这是一部由“侨乡人”编剧、导演并拍摄的影片,原汁原味呈现岭南侨乡风情。

  片中,一位海外老华侨回到自己的故乡寻根,并由此揭开了自己的家族故事,动人的情感打动人心,放映现场获得观众的广泛好评。

  “作为侨乡人,家乡无数个华侨家族的故事感动着我们,拍摄一部反映侨乡主题的电影一直是我们的心愿。”影片主创表示《故园飘梦》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创作出来的。电影尊重史实,希望以一种更被人接受和认知的方式,让更多人增进对故乡的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采用了纯粹的“侨乡班底”。编剧、导演、摄影等主创来自江门台山,演员全部起用本地群众,并全程在侨乡取景拍摄。

  为拍好影片,主创们克服了不少困难。“由于天气原因,禾苗比往年早熟,原本计划好拍摄的金黄色稻田的场景竟然提前收割了。”据主创介绍,为了能拍到大片金黄色的稻田,摄制组在有限的时间内寻遍了整个台山地区。所幸的是在最后关头终于找到了心仪的场景,摄制组“神速”调度演员进行拍摄,终于拍到想要的镜头。

  由于影片从主演到群众演员都没人真正接触过电影表演,为了让他们尽快进入状态,导演组提前多天进行培训排练。在拍摄的过程中,由于演员经验不足等原因,往往一个镜头要拍十几遍甚至几十遍,精益求精。

  这部影片还展现了大量的侨乡民俗文化,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斗山浮石飘色”和“台山广东音乐”都在片中有精彩呈现。台山“排球之乡”的历史、侨乡的洋楼碉楼建筑、地方特色美食等元素也在影片中有所呈现。这些原汁原味的文化元素及故事呈现,尤其打动观影的嘉宾观众之心。

 
     标题导航
《麓山之歌》《沸腾人生》《钢铁意志》组团亮相~~~
电影《故园飘梦》广州放映~~~
~~~
~~~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5版:非凡十年 广州答卷
   第A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7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8版:我们这10年⑧
   第A9版:我们,奋斗!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文娱·闲情
   第A12版:体育
   第T1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2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3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4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5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6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7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8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9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10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11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12版:笑脸里的中国
工业题材作品火热“出圈”
原汁原味呈现侨乡风情
难忘“车骑人”
仙湖边上一菜地
梅兰竹菊·兰
名家金句
别忽略身边的美好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