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桥头今年将新增2万多居民签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政 通讯员莫衬玲)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从今年5月开始,桥头镇社卫中心及各个门诊站点便陆续走进各村(社区)、企业、居民家中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前日,桥头镇社卫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桥头社区杨公朗饭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附近居民普及家庭医生签约指南以及签约后的好处等方面的知识。现场准备签约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不知道签约家庭医生有何用,现在知道原来签约了家庭医生可以带来如此多的便利,所以特意带着孩子、家人一起来签约。

  “(签约家庭医生)以后看病很方便,而且建立档案有专人追踪,这对我们健康和疾病治疗都有很大的保障。”市民陈女士说。

  桥头社卫中心李朗站点主治医师李慧霞表示:“签约后,参保居民在定点社区门诊医保报销比例提高至75%,并享受线上转诊、预约、便捷、优先服务,方便就医。另外,在定点社区门诊签约增值服务包,还可享受更多个性化服务。”

  目前,像陈女士一样签约家庭医生服务的居民已经越来越多了。据统计,截至去年底,桥头共有5万多居民成功签约了家庭医生,而今年需要完成常住人口的35%即7万多人的签约工作,也就是说今年将新增2万多居民签约。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喜迎二十大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我们这10年④
   第A5版:我们,奋斗!
   第A6版:我们,奋斗!
   第A7版:我们,奋斗!
   第A8版:我们,奋斗!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大树底下听古仔 21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
   第A14版:都市新闻
   第A15版:文创·闲情
   第A16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市重大项目增补133个项目
横沥,越来越美了
南城将新增学位上万个
寮步:香市第二幼儿园开园
长安镇振安路开始升级改造
常住人口突破千万东莞正“青春”!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广发银行东莞分行召开对公账户业务培训及沟通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