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加快教育扩容提质步伐 新建多所学校——

南城将新增学位上万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直建 通讯员南城宣)今年,东莞南城第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东莞国际商务区北部学校建设项目启动,建好后将提供3615个优质学位。对于南城的家长和孩子们来说,好消息还不止这个。南城还计划在2025年前建设完成包括东莞国际商务区南部学校、南城初级实验三中在内的4个学校项目,新增学位1万多个。

  今年教育投入约10亿元

  今年9月,南城第一初级中学正式迎来首批新生的到来。除此之外,南城第二幼儿园也于今年9月正式揭牌投入使用。这是南城继南城中心幼儿园、南城第一幼儿园后的第三所公办幼儿园。

  而在东莞国际商务区,南城第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东莞国际商务区北部学校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这所高标准建设的学校计划设立中小学共87个班,提供3615个优质学位,为东莞国际商务区企业人才子女、东莞国际商务区及周边南城户籍适龄人口提供高品质公办教育。

  近年来,南城街道坚持挖潜、建校两条腿走路,先后实施了两轮学位挖潜,增加8200个学位;新建1所公办初中、3所公办小学、2所公办幼儿园,增加公办初中学位3000个、公办小学学位660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990个。统计数据显示,南城教育支出稳居街道财政支出首位,过去两年教育总投入分别为8.05亿元、8.71亿元,今年教育总投入预计约为10亿元。

  在强有力的财政投入力度下,南城街道教育扩容提质的步伐仍在继续。据悉,南城还计划在2025年前建设完成4个学校项目(东莞国际商务区南部学校、南城初级实验三中、南城阳光第十一小学、南城阳光第十二小学),可提供10380个学位。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

  锻造南城特色教育品牌

  作为南城创新集团化办学的一个缩影,南城第二幼儿园创新公办园建设与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南城中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物理空间布局、行政组织管理、师资力量调配等,均按照高维度布局、集团化统一管理的思路实施,锻造南城特色教育品牌。

  自东莞全面推进集团化办学以来,南城实施名校长名园长引领下的老校和新校联合办学,先后推进6所新学校、幼儿园顺利开办、高阶起步,充分发挥品牌龙头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协同共进,快速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成为南城教育改革的一大亮点。

  同时,面对广大学生、家长普遍期盼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呼声,南城街道积极打出教育改革“组合拳”,全面实施划片招生,有效满足学生就近入学需求。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喜迎二十大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我们这10年④
   第A5版:我们,奋斗!
   第A6版:我们,奋斗!
   第A7版:我们,奋斗!
   第A8版:我们,奋斗!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大树底下听古仔 21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
   第A14版:都市新闻
   第A15版:文创·闲情
   第A16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市重大项目增补133个项目
横沥,越来越美了
南城将新增学位上万个
寮步:香市第二幼儿园开园
长安镇振安路开始升级改造
常住人口突破千万东莞正“青春”!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广发银行东莞分行召开对公账户业务培训及沟通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