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深圳电动自行车上牌量超20万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自8月1日深圳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以来,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就近办、便捷办”的需求,深圳交警不断拓展办理渠道,继邮政服务代办点、社区服务点后,又增设了交警自设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服务网点。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获悉,目前,全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网点已增至180个,包括邮政服务代办点105个、社区服务点69个和交警自设服务点6个。全市电动自行车服务点位还将陆续增加和陆续开放,市民可以就近办理。据交警部门统计,截至昨日,深圳全市电动自行车累计上牌量已突破20万个。

  罗湖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陈泽萍向记者介绍:“为方便市民群众就近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罗湖区在设置6个邮政服务代办点的基础上,联合各街道推出‘社区办’服务,在全区设置了10个社区服务点,市民可以任意选择就近的服务网点办理上牌业务。”据了解,现阶段仍采取“先网上预约、再到场登记”的方式开展,即“网上预录入资料—预约服务代办点—到场交验车辆”,需要办理登记上牌的市民务必提前一天进行网上预约,未在系统上进行资料上传和预约的市民,现场无法办理电动自行车验车和后续上牌等业务。

  在此,深圳交警还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如已成功预约但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时前往现场办理的,可重新预约。如已成功预约但登记服务点因疫情暂停业务办理的,也可后续重新预约。同时,对于临时停止办理业务的服务点,交警部门将对已预约成功的车主发送短信提醒。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广告
   第A4版:加快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A5版:加快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A6版:评论
   第A7版:非凡十年 广州答卷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穗月留声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3版:大湾区观察
   第A14版:经济
   第A15版:视觉
   第A16版:体育·广东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再出发,向未来
   第FSA15版:再出发,向未来
   第FSA16版:再出发,向未来
   第FSA17版:再出发,向未来
   第FSA18版:再出发,向未来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创新立法为新兴产业保驾护航
市民倾向于线上购买生活物资
中秋假期前后 地铁延长运营1小时
中秋假期深圳铁路“一日一图”优化列车开行
深圳电动自行车上牌量超20万个
全国工商联公布2022民企研发排名
最高奖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