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秋将至,深圳生活物资货丰价稳

市民倾向于线上购买生活物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明日就是中秋佳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市民“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受到市民关注。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当前深圳“菜篮子”供应充足,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将农产品发往各大商超、电商平台的仓库,各大连锁商超、电商平台也已按平日的3-5倍组织备货。数据显示,近7日,深圳最大“菜篮子”——深农集团深圳海吉星市场日均蔬菜来货量超6000吨,产地以云南、广东及山东为主。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建民表示,全市一级农批市场海吉星,可以在半个小时左右将农产品发往各大商超、电商平台的仓库。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也加大调度频次,指导企业集中优势资源和配送力量,加强高、中风险区域的市场供应保障,督促和协助电商平台尽快补齐相关生活必需品物资,打通保供通道的“最后100米”,保障市民生活的秩序平稳。

  根据疫情形势,全市范围内设置了15个固定的价格监测点,69个临时的价格监测点,重点加强高、中风险区、临时管控区等区域附近生活物资的价格监测。市民若有遇到相关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市市场监管局将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和处理。

  强化重点区域供应保障

  昨日下午4点多,记者在华润超市海馨苑店看到,货架上各类叶菜、肉蛋、水果等民生商品琳琅满目,店内整体客流不大。

  “市民为配合疫情防控,减少出门频次,会更倾向于线上购买生活物资,门店线上订单是平时2倍。”该店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门店生鲜类备货量是平时的3至5倍,米面油、调味品等预包装类是平时的10倍。同时调配更多人手参与分拣打包,强化线上履约能力,保障特殊时期市民采购需求。

  记者采访了解到,当前,包括华润万家、家乐福、天虹商超、盒马在内的深圳各大连锁商超线上线下开足马力保障市民“菜篮子”,并强化针对重点区域的保供能力。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强化重点区域市场供应,通过市区、部门、政企多方联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在保供中遇到的难题,同时继续指导企业调度优势资源和配送力量,加强重点区域的市场供应保障。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广告
   第A4版:加快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A5版:加快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A6版:评论
   第A7版:非凡十年 广州答卷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穗月留声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3版:大湾区观察
   第A14版:经济
   第A15版:视觉
   第A16版:体育·广东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再出发,向未来
   第FSA15版:再出发,向未来
   第FSA16版:再出发,向未来
   第FSA17版:再出发,向未来
   第FSA18版:再出发,向未来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创新立法为新兴产业保驾护航
市民倾向于线上购买生活物资
中秋假期前后 地铁延长运营1小时
中秋假期深圳铁路“一日一图”优化列车开行
深圳电动自行车上牌量超20万个
全国工商联公布2022民企研发排名
最高奖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