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秋假期前后
地铁延长运营1小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偲 通讯员徐畅)中秋假期已悄然临近。记者昨日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为了满足市民乘客节假日的出行需求,深圳地铁将于中秋节前一天、中秋当天及节日最后一天,即9月9日、10日及12日三天时间,延长全网(含港铁4号线,不含20号线,下同)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11号线约为30分钟,下同),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4:00(不含个别线路额外加开的列车),并继续提供“半程末班车服务”。

  据悉,根据国务院放假安排,今年中秋节的放假时间为9月10日(周六)至9月12日(周一)。9月9日为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根据预测,当日通勤客流与中秋出行客流叠加,预计将超过正常周五客流量;9月10日中秋当天,预计客流将超过近期正常周六水平,或迎来客流高峰。

  针对今年的客流情况,为保障市民节日期间出行便利,深圳地铁提前制定运营保障方案。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即9月9日,中秋节当天9月10日,及假期最后一天9月12日,共三天时间,延长1、2、3、4、5、6、7、8、9、10、11号线运营服务1小时,运营时间均调整为6:30至24:00。”在此基础上,1、3、5、6、7、9、10、11号线共8条线路将继续提供“半程末班车”服务,运营时间将额外延长运营时间30至40分钟。

  该负责人介绍, 9月9日深圳地铁所辖各线执行工作日延长图,相比正常工作日加开上线列车206列次,增加4.1%;9月10日、9月12日执行节假日延长图,与正常周末相比加开上线列车315列次,增加7.0%。

  据了解,节假日期间,临近交通枢纽、商圈的车站以及换乘站的客流也有所增加,针对世界之窗、深圳湾公园、后海、临海、深圳北、布吉等客流大站将做重点部署。“节假日期间深圳地铁加强了人员值守及设备设施巡查,同时将视客流情况随时启动客流管控措施,确保乘客安全、舒畅的出行体验。”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广告
   第A4版:加快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A5版:加快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A6版:评论
   第A7版:非凡十年 广州答卷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穗月留声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3版:大湾区观察
   第A14版:经济
   第A15版:视觉
   第A16版:体育·广东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再出发,向未来
   第FSA15版:再出发,向未来
   第FSA16版:再出发,向未来
   第FSA17版:再出发,向未来
   第FSA18版:再出发,向未来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创新立法为新兴产业保驾护航
市民倾向于线上购买生活物资
中秋假期前后 地铁延长运营1小时
中秋假期深圳铁路“一日一图”优化列车开行
深圳电动自行车上牌量超20万个
全国工商联公布2022民企研发排名
最高奖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