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举行

  (紧接1版)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得到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认可。常委们还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完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完善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统筹整改落实与经济社会发展等对下一步持续推进全面纵深整改建言献策。常委们认为,通过听取整改通报对当前全市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阶段性成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助推全市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果提供了重要指导。常委们表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整改工作将全面纵深推进,整改成果必定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李贻伟强调,一要围绕整改工作担当作为,助力广州向前看朝前走。全市政协系统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开门办政协”,为市民群众参与整改和城市建设搭建平台、提供渠道,推动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二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广州“双统筹”稳增长。充分发挥政协的战略“智库”作用,围绕市委中心任务,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站在更高的高度、抓住最为紧要的问题,提出更多有质量、有分量的对策建议。三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助力广州蓄动能强后劲。深入界别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宣传党的政策,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在交流中提出问题、在商量中集思广益、在宣传中传播共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同志关于推进鸦片战争海防遗址公园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穗莞合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鸦片战争海防遗址公园》专题议政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有关人事安排。

  市政协领导周亚伟、姚建明、于欣伟、张雅洁、龚海杰、陈雄桥、王桂林、黄洁峰和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要闻
   第A5版:专题·国际
   第A6版:都市新闻
   第A7版:体育·闲情
   第A8版:文娱
线下送素养教育下乡 “云上”推素养教育共享
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为何“一号难求”?
广东出台意见 严防“问题地图”
广东集中培训中基层法院院长
广东省发放政府消费券拉动消费69亿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扎实做好节能减排降碳治污工作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广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