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省发放政府消费券拉动消费69亿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徐雯雯、申卉)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典型经验做法”,将广东积极推动全省消费恢复和升级的做法向全国推广。

  汽车是广东第一大消费品类,占全省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的1/3。为促进汽车消费,广东提出实施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鼓励购置新能源车和进一步优化汽车购买管理三项举措,报废或转出旧车购买新车补贴3000-10000元/辆,购买新能源车补贴8000元/辆;汽车消费重点市增加汽车增量指标,广州新增加了3万个节能车指标,深圳新增投放2万个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汽车促消费政策有力地带动了全省消费的快速回暖,促进了汽车生产的全面复苏。今年5-6月,政策拉动汽车销售14.8万辆,销售额252亿元,推动全省社消零汽车类消费同比增长14.7%。

  广东家电消费量大。为推动家电消费,实现家电消费的换代升级,广东省安排1亿元财政资金,对家电促消费成效显著的地市给予补贴,鼓励各地市政府组织家电生产、经营企业推出让利促销活动,重点鼓励加大对绿色智能家电的让利力度。

  此外,广东还通过发放消费券惠商利民,省市联动合力促进消费加快复苏。截至7月初,全省已发放政府消费券12.08亿元,财政支出8.5亿,拉动消费69亿元。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要闻
   第A5版:专题·国际
   第A6版:都市新闻
   第A7版:体育·闲情
   第A8版:文娱
线下送素养教育下乡 “云上”推素养教育共享
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为何“一号难求”?
广东出台意见 严防“问题地图”
广东集中培训中基层法院院长
广东省发放政府消费券拉动消费69亿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扎实做好节能减排降碳治污工作
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广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常委会议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