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穗渝签署跨境电商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晓芳 通讯员 穗商务宣)7月21日~24日,在第四届西洽会期间同步举行2022年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中国(广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广州综试区)受邀参加。

  在广州综试区的展区内,来自广州本土的粤易通、若羽臣、易芽、卓志、贝法易、智汇Park等跨境电商企业及产业园纷纷亮相,跨境爆款商品、云仓服务等热门产品和服务受到参展企业和观众的追捧,对接洽谈氛围浓厚。据不完全统计,仅展会4天时间,广州各区、企业与全国各地参与方达成近20项初步合作意向,内容涉及保税进口、物流服务、园区建设等方面。

  活动期间,广州市商务局与重庆市商务委进行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领域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双方将通过加强信息共享、资源互通和业务联动,在资源端、主体端、人才端等多个维度开展协作,为促进两地经济发展,促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

  广州跨境电商以改革创新思维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广州2021年新增跨境电商企业132家,跨境电商企业累计达19.3万家;现有跨境电商产业园区24个,吸引了一大批优质跨境电商企业来穗发展,产业集聚效应明显。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娱·体育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上半年广州货运量同比增长0.8%
白云机场国际4号货站项目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全国货运量基本恢复至去年的同期水平
一季度保险消费投诉 人身险占比超六成
益生菌效用被推上风口浪尖
银保监会:推动中小银行不良贷款处置支持政策措施落地实施
穗渝签署跨境电商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综合成本率上升、信用评级下调 史带财险年内撤销4家分公司
工行广州分行把握数字化转型机遇积极推进“信用+医保”惠民服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