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交通运输部发布上半年我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

全国货运量基本恢复至去年的同期水平

图@视觉中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露)7月28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上半年我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舒驰介绍,总的来看,上半年,随着物流保通保畅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交通运输主要指标在经历4月份短暂波动后逐步恢复,特别是货运量基本恢复至去年的同期水平,港口外贸集装箱吞吐量保持增长,交通投资、快递业务量总体回归正常发展轨道。

  具体来看,一是货运量逐步恢复。上半年,完成营业性货运量242.7亿吨,同比下降2.2%,其中6月降幅进一步收窄,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分方式看,公路货运量持续恢复,完成177亿吨,同比下降4.6%;水路完成41亿吨,同比增长4.5%。

  二是客运量持续下降。受新一轮疫情冲击影响,上半年,完成营业性客运量27.6亿人次,同比下降37.2%。全国36个中心城市完成客运量206.7亿人次,同比下降22.1%。高速公路小客车出行量达84.7亿人次,同比下降23.2%。

  三是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保持增长。上半年,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4亿标箱,同比增长3%;其中外贸集装箱吞吐量超过8500万标箱,同比增长6.1%。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75.8亿吨,同比下降0.8%,其中,内贸吞吐量增长0.5%,外贸吞吐量下降3.7%,主要受煤炭、原油、铁矿石等大宗物资进口减少影响。

  四是投资继续保持高位运行。上半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6758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公路完成投资12704亿元,同比增长9.7%;水路完成投资739亿元,同比增长4.7%。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娱·体育
   第A15版:健康周刊·百科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上半年广州货运量同比增长0.8%
白云机场国际4号货站项目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全国货运量基本恢复至去年的同期水平
一季度保险消费投诉 人身险占比超六成
益生菌效用被推上风口浪尖
银保监会:推动中小银行不良贷款处置支持政策措施落地实施
穗渝签署跨境电商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综合成本率上升、信用评级下调 史带财险年内撤销4家分公司
工行广州分行把握数字化转型机遇积极推进“信用+医保”惠民服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