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市首个叶类蔬菜全品种
农残检测五星农超市场开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吴嘉恩)“家门口”熟悉的菜市场,“颜值”在不断提升。今年以来,佛山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政策密集出台,极大提高了市场主体升级改造决心和力度。记者昨日从顺德中心城区大良街道获悉,经过了3个多月的升级改造,佛山市首个叶类蔬菜全品种农残检测五星农超市场——新基市场开业。

  记者了解到,2022年3月中旬起,新基市场开办方投入250万元对市场进行三方面的提升:一是提升硬件设备设施,对残旧的市场进行重新划行布局,按照《佛山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建设要求(试行)》和顺德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相关标准进行全面翻新。另外,还建立高标准检测室,提高检测准确度,扩大检测范围。二是提升软件管理水平。包括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由原来每天固定10个样品改为叶类蔬菜全品种农残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公示在LED显示大屏,一旦有检测不合格产品将立即进行无害化处理。三是引入预制菜经营新业态。

  据大良街道介绍道,当前,辖区内已有8个市场完成整体改造,未来还有9个市场进行改造施工。而华盖市场、东苑市场也于6月末先后启动升级改造工程,未来大良将有更多“五星级”菜市场满足市民需求,并探索一条具有顺德中心城镇特色的市场建设发展道路。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城名园 万物和谐
   第A4版:评论
   第A5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深度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文化周刊
   第A15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A16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今年完成重点项目 投资661.93亿元
产检定额结算标准提升 保障覆盖灵活就业人员
无畏暴雨倾盆 他们逆风而行
佛山市首个叶类蔬菜全品种 农残检测五星农超市场开业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