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龙岗区布吉健康驿站为隔离区人员解决“头”等大事

覃阳春为隔离区人员理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柯学东 通讯员李昌战摄影报道)昨日,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健康驿站临时党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此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红星服务队”为隔离区人员进行了义剪,解决了50多位供港物资接驳司机和工作人员的“头”等大事。

  布吉街道健康驿站,由街道办事处统筹,由公安、保安、医疗、公卫、心理和酒店等职能部门组成,24小时实时监控隔离人员的动态和情况,对发生在隔离区人员的任何事件及时进行处置,是一项十分艰巨重要的工作。据了解,该驿站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有20多位党员时刻严守阵地,为隔离人员提供精心服务。

  在驿站工作的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覃阳春所在的维也纳健康驿站负责供港物资接驳司机的隔离。自今年2月建成使用以来,该驿站一直有70多名接驳司机和相关工作人员入住,并实行闭环管理。四个多月来,由于保障到位,70多位司机的生活问题和心理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但有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却难住了驿站工作人员,那就是理发。理发是个技术活,需要老师傅才能较好完成。而市场上的理发师傅,考虑到为进入隔离区理发后需要“隔离三天”,大多都不愿意上门服务。覃阳春主动请缨去完成这项工作。

  6月22日,覃阳春带上剪发工具,先为保安等工作人员提供理发服务,再进入隔离区,为里面的工作人员和接驳司机彻底解决困扰他们几个月的“头”等大事。“穿着防护服,戴着双层手套,不但闷热,还不易操作。我是共产党员,我要冲在前面。”就这样,几天下来,他共为驿站50多人进行了理发,受到驿站工作人员和隔离接驳司机的好评。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4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5版:大湾区 大未来——南沙,向世界
   第A6版:要闻
   第A7版:香港回归25周年
   第A8版:廉洁广州
   第A9版:大树底下听古仔⑧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深度
   第A13版:产业·医药
   第A14版:经济
   第A15版:理论周刊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体育
   第A18版:广东
   第A19版:文创·闲情
   第A20版:生活周刊·港·湾
   第A21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22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A23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24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SZA17版:深圳新闻
宝安机器人企业数全市第一
“古埃及的黄金木乃伊”南山展出
龙岗区布吉健康驿站为隔离区人员解决“头”等大事
深汕特别合作区首家深圳“图书馆之城”网点开放
总奖金131万元
暑期临近学生受骗案高发 广东多校开展“反诈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