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拿下“早八妆” 只需这三步

“早八妆”无需精致修饰。图@视觉中国
       阿玛尼“黑钥匙”防晒隔离乳    
    集高倍防护、舒爽肤感、精华级修护为一体,采用物理+化学双重防晒原理,兼顾成分安全性和质地水润感。轻盈肤感,水感丝绒质地,打造清爽半哑光妆效。内含阿玛尼独创精粹配方“南非复活草”复苏精萃,外防内修,双倍抗老。
   贝玲妃梦境迷踪腮红系列    蒲公英经典腮红(轻透粉)    
适合伪素颜妆、日常通勤妆。百搭妆容不挑皮肤,所有色系眼妆百搭。专研亲肤3重光感配方,双重保湿,双重抗氧,不卡粉、不脱妆。
   玛丽黛佳色彩工作室舞色探春唇霜#491 酡颜    
丝般轻盈的绒感质地带来绵密的触感,清爽不油腻;添加水油双护滋润成分,将温润柔和的曼妙春色凝刻于唇间。斜面刷头更可轻松晕染出轻薄显色的精致雾面妆效。
   香奈儿持久防水眉笔    
采用伸缩型设计,扁平头描绘眉部线条,无论粗细均可驾驭。尾端螺旋眉刷修整眉形并调和眉色。色素粒子与油性成分的结合,带来理想持妆效果与色彩表现力。源于自然成分的成膜蜡质复合物,带来防水妆效。

  号称能够在早上8点之前出门的快手“早八妆”已风靡各大社交平台。短时间内提升气色,又不失清爽自然的原生感,让你以从容状态开启新一天的工作和学习,可谓是精准击中痛点。但说来轻巧,对于一个化妆新手来说,要完成一个合格的“早八妆”真的有那么容易吗?很可惜,“快”与“精致”难两全,“粗糙”才是大部分新手“早八妆”的常态。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馨(除署名外)

  做对“减法”

  “早八妆”的上妆思路,实际上与今季彩妆趋势不谋而合。你会发现,今夏各大美妆博主、明星街拍以及时尚杂志都不约而同地展现着一种相似的氛围感,卸下负累,不再过度“用力”。眼角眉梢流露的随性仿佛只是在街边随手抓拍,妆容清淡而不寡淡,有一定的侧重点而非面面俱到。在看似不经意处点亮神采,再适合日常通勤妆不过了。

  而要在短时间内拿捏好这种妆容的微妙感,关键在于利落地做对“减法”并放大优势。过满则亏,妆画得太“满”反而成了缺憾,但什么该“减”,什么该“加”,如何判断?建议熟读以下三步公式。

  Step1

  重点击破

  自带“截止时间”的“早八妆”不允许精雕细镂每个妆面细节,这意味着得有清晰的上妆思路,找准重点部位。这一步骤因人而异,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底妆和眉妆是对妆面影响最大的两个部分。

  底妆

  底妆是基础,也最具决定性。在短时间内用粉底液打造一个无瑕妆面难度较高,若对自己的上妆技术没有足够的自信可以直接舍弃,用具有一定滋润度的隔离或者气垫均匀、提亮肤色即可。

  隔离

  绿色隔离具有修正、遮盖红色的作用,适合有红血丝和痘印的肌肤。紫色隔离能够中和黄色,提亮肤色,适合偏黄偏暗的肌肤。

  根据肌肤需求选择,也可以搭配使用。如用紫色隔离提亮暗沉嘴角,用绿色隔离遮盖泛红鼻翼。

  遮瑕

  遮瑕主攻明显瑕疵,产品必须与肤色相近,省去多上一层底妆遮盖的步骤。用无名指或者遮瑕刷蘸取遮瑕液快速点涂需要遮盖处,黑眼圈、嘴角、下巴暗沉处可在点涂完痘印等明显瑕疵后用手指余温带过,而泪沟则可以用遮瑕笔沿着凹陷处轻点晕开。

  眉妆

  快手眉妆最重要是凸显轮廓和颜色,补齐空缺处。上妆前先用眉梳把眉毛梳开,让眉毛更具毛流感。

  Step2

  进阶优化

  眼妆

  用眼影来替代“一笔定成败”的眼线笔,对于新手来说更容易画出一个合格的快手眼妆。选色思路很简单,一块“消肿色”即可搞定全套眼妆,比如日常大地色。

  用眼影刷蘸取眼影,沿着睫毛根部按压出一条细长的眼线,在眼尾处略微加长。下眼睑同样沿着睫毛根部按压出一条下眼线,让眼睛更具轮廓感。

  再蘸取眼影轻扫于眼窝处晕染开,增加眉眼立体度。

  修容

  对于快手妆来说,这一步并非必须,起锦上添花作用,建议留给较为充足的时间。

  无论是修容还是高光,“贪多”都会让妆感显得过重,所以轻扫点缀即可。

  用修容在鼻头位置轻扫晕开,还可以顺带扫一下眼下,塑造卧蚕基本轮廓,再用高光点缀在眼珠正上方及卧蚕处,让妆面更具神采。

  Step3

  提亮气色

  口红和腮红尽量选相近色号,如较为贴近原生唇色的豆沙色、珊瑚色,自然提气色。可以用粉状腮红快速沿着颧骨苹果肌处横向轻扫,更简单点,把口红、唇釉直接涂抹在手心揉搓后,从颧骨最高处向太阳穴方向涂抹勾勒面部轮廓。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第A6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汽车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拿下“早八妆” 只需这三步
等待中有学问
东坡啖荔图
红薯叶
名家金句
勿好为人师
评估报告送达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