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系列评论

  办好广东的事情,关键在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强调,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一点也不会比过去少。全面从严治党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政治保证,必须坚定不移地长期坚持和巩固发展。今后五年,“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处在全省工作主要目标的首要位置。全市上下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在高质量推进党建上担起广州责任、展现广州作为。

  须勇于自我革命,赢得历史主动。“自知者英,自胜者雄”。只有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自我革命、善于自我革新,方能不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我们要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须敢于动真碰硬,推动真抓实干。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领导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只有敢于跟各种问题动真碰硬,才能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们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弘扬实干作风,强化斗争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敢于斗争、勇于胜利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须坚持严之又严,强化政治自觉。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将伴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过程。我们必须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地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持续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要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完善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把“严字当头”贯穿至全面从严治党的各方面、全过程。

  “青松寒不落,碧海阔逾澄。”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更好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广州日报评论员 杨博)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3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担起广州责任 展现广州作为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暖心高考
   第A7版:平安高考 健康高考 暖心高考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着力打造美丽中国的广东样板
微评
“出山入湾”助消费帮扶驶入快车道
医者仁心与直播带货天然“不兼容”
数据经纪人,助数据动起来
职教专业更新,快中有深意
不宜夸大副业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