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文脉》发布

来书里感受佛山岭南文化的隽永和魅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张闻)闻名遐迩的佛山功夫、畅销海外的石湾陶瓷、火遍全球的佛山醒狮……佛山岭南文化的隽永和魅力在这本书里都能找到。昨日,《佛山文脉》一书正式发布。据悉,该书分为古村韵味、匠心守艺、民俗印记、寻味佛山、潮流文化、历史画卷六个章节,展现佛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当日的发布仪式上,刘斯奋、周建平等《佛山文脉》文化智库首批智库成员,为佛山文化的发展和传播增添“专家动力”。

  中国晚报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周建平表示,佛山是一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地方,人文底蕴十分丰富,非遗众多。在周建平看来,现在推动艺术和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高科技是一个很重要的制高点。通过如今3D打印、全息影像等高科技的手段介入能让文化和艺术更有生命力,也能让佛山文化更符合当下文化传播趋势。不仅如此,周建平表示,文化传承和发展也离不开新人的培养,需要“新人”将过去的技艺传承下来。同时,推动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重视。

  茅盾文学奖得主、广东省文联原主席刘斯奋表示,争当传承岭南广府文脉的领头羊,佛山要有底气和信心,佛山文化底蕴深厚,岭南广府文化保留得原汁原味。作为岭南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佛山也要有这个担当。刘斯奋还建议,佛山可以主动走出去与广州等城市合作,产生更大的广府文化传播效能。

 
     标题导航
顺德区成立“企业服务工作组”~~~
佛山市南海区招商局揭牌成立~~~
~~~顺德容桂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发展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制
~~~
~~~来书里感受佛山岭南文化的隽永和魅力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产业·医药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当好企业的“三员”
夯实南海招商力量
家校社齐发力 助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广佛环线北滘综合检修基地项目通过消防专项验收
《佛山文脉》发布
百名师生齐宣誓 共建无毒校园
广东顺德盛美拍卖有限公司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