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市南海区招商局揭牌成立

夯实南海招商力量

南海区招商局昨日揭牌成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摄影报道)为了进一步强化统筹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按照佛山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南海区委区政府决定成立南海区招商局,并于昨日正式揭牌成立。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泽鸿兼任南海区招商局党组书记。南海区招商局成立后,对于加快南海区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支撑南海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添砖加瓦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城市发展的动力源。一直以来,佛山市南海区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招商机制、充实招商力量,以争抢拼干的姿态持续开展大招商、招大商,引进了一批百亿项目、头部企业、行业细分龙头,2021年招商引资总额突破900亿元,为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南海一直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从“东西板块、双轮驱动”战略到着力构建“两高四新”产业体系,招商引资一直是南海区的中心工作。此次以区直部门规格独立设立招商局,在南海历史上是第一次,这将是南海招商工作的一大跨越,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南海招商力量、构建大招商格局。

  揭牌仪式上,夏泽鸿表示,招商工作是促进经济增量,带动当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工作。接下来,南海区招商局将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完善部门、镇街之间的招商统筹机制,形成全区有力、高效的招商统筹制度;加快锻造队伍,建设一支凝聚力强、专业性强、执行力强的招商队伍;优化招商服务,确保产业项目从引进到落地形成“闭环”服务,全面提升产业招商落地的效率;紧盯任务目标,瞄准“两高四新”产业,开展产业链“补链”、“强链”工作,推进实施产业链“集群式”招商,以商引商,千方百计完成招商任务。

  打造一支高水平、高效率的招商铁军

  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表示,成立南海区招商局标志着南海区招商引资工作进入新的里程碑,对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佛山全市“515”战略目标加快实施,南海全区“抓改革、促转型”工作深入推进,招商引资也进入了新的阶段。面对新起点新要求,招商工作拼的是招大引强、招新引优,赛的是项目质量、项目进度,比的是精神状态、工作作风。

  顾耀辉希望,南海区招商局加快完善组织架构、落实人员到位,创新招商理念、招商路径、招商方式,打造一支高水平、高效率的招商铁军,当好项目招引的“战斗员”、城市形象的“推介员”,推动更多海内外优质企业、重大项目走进南海、投资南海、落地南海。

 
     标题导航
顺德区成立“企业服务工作组”~~~
佛山市南海区招商局揭牌成立~~~
~~~顺德容桂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发展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机制
~~~
~~~来书里感受佛山岭南文化的隽永和魅力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感恩奋进这五年·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产业·医药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当好企业的“三员”
夯实南海招商力量
家校社齐发力 助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广佛环线北滘综合检修基地项目通过消防专项验收
《佛山文脉》发布
百名师生齐宣誓 共建无毒校园
广东顺德盛美拍卖有限公司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